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清晨30余人现场清淤,朝天门码头“回来了”
07-28 15:12: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7日,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过境重庆,主城区迎来了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强洪峰来袭。截至今天(7月28日)上午,长江、嘉陵江重庆主城区段均已退至警戒水位之下,标志着本轮洪水已经平稳通过。

在7月27日洪峰过境时,洪水水位一度淹至渝中区朝天门的门洞,码头上的商户也在洪水到来之前,及时进行人员物资转移。

b211b5ac56548f598c6e1466749965f8.jpg

图为航拍被过境洪水部分淹没的朝天门门洞。新华网 发(罗剑雄 摄)

7月28日下午1点过,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再次来到朝天门码头时,水位已经退至朝天门码头上层平台以下区域。

记者查询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微信公众号“重庆水文”发现,截至下午1时,长江朝天门站的水位已退至180.09米,低于警戒水位1.91米。

据现场的一位清洁工介绍,他们于今日清晨便来到了朝天门码头,开展清淤工作。“30多个人分了几组,忙了一上午,总算把路面全都清理出来了。”

伴随着路面清洗完毕,码头上做生意的商户也开始将桌椅板凳往店铺里搬。少量游客也已来到江边,观看两江交汇景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实习生 霍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