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司“小透明”微信群撤回“只P自己”的照片 接下来就尴尬了
07-28 09:32:50 来源:都市热报公众号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微信的7.0.17版本中,针对“撤回键”发布了新功能:发出的信息在两分钟内只有撤回功能,两分钟后用户才能选择删除。而这波撤回键的变动引来的却是大家关于“撤回键好尴尬”的探讨,有人甚至说,用了撤回比不用撤回还尴尬。

27岁的吴若芸就曾直面“撤回”尴尬,她在工作群里撤回了一张“只P自己”照片,至今仍被群嘲……

发错照片赶紧点“撤回”

26日晚,记者联系上了吴若芸,她住在奥林匹克花园7期的父母家,目前在五里店一家广告公司从事后勤工作。吴若芸说,自己进公司一年,原本属于公司的小透明,不爱说话,喜欢埋头做事,但“撤回键”改变了她的职场印象,她苦笑着说道:“应该有人觉得我绿茶吧。”

吴若芸说,事情发生在17日晚,公司一起聚餐,有同事称吴若芸的新手机的拍照功能强大,因此,当晚的照片基本都用吴的手机拍摄。第二天上午,吴若芸把照片发到工作群里,一不小心,把自己不想发的一张合照也打了勾,一起也发到了群里,大约过了一分钟,吴若芸反应过来,赶紧点了“撤回”。

仍被看见遭遇群嘲

吴若芸撤回的那张照片,是她与公司2位女同事的合照,不同的是,因为这张是当晚发给男朋友看的,吴若芸就将自己精心P了一下,瘦了脸,美了白,大了眼。“我原本以为撤回得快应该没事。”吴若芸说,她没想到,撤回之后,群里就炸锅了,好几个同事都列队回答:“小芸,你撤回干啥,我已经看到了。”

一位同事说:“哇,这就是传说中的合照只P自己。”另一位同事说:“关键P得都不像自己了。”还有一位身在合照中的同事更是说:“好像瘦自己把别人都拉变形了呀,这不地道呀。”

解释之后仍然尴尬

吴若芸说,她赶紧在群里解释了几句,但解释的声音却淹没在了大家的群嘲之中,让吴若芸感觉更加尴尬,“我知道有的人估计只是开开玩笑,但肯定也有人真的这么想的。”

“那之后,很多同事都喜欢给我开玩笑,比如让我拍了照,还要嘱咐我‘别只P自己’”。吴若芸说,“撤回键”如果在别人没看见的时候撤回还好,一旦被看见了再撤回,有可能会让事情更尴尬,甚至无从解释。

吴若芸的男友小张则说,这件事给女友造成挺大的心理负担的,但最尴尬的是,怎么解释都尴尬。

热议:“撤回键”引发的囧事——

曹靓(24岁 女 公务员):有一次我在我和我的小姐妹聊天,说晚上要吃什么,然后我不小心把消息发到工作群里面了,等我同事提醒我,我就马上撤回了,但是我们领导那时已经看到了,还在群里回复我说:“小曹,晚上吃得不错嘛。”当时就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陈小姐(26岁 女 软装设计师):之前给我介绍过一个相亲对象,有天手机提示我有他消息,打开之后一堆“撤回”,问他发了啥他就是不说,我直接就给他删了。

霍鉴( 20岁 男 大学生):这次疫情我们在家里面上网课,有一次进了老师的直播间,老师还没开始上课,我就把手机开着,先去上了厕所。回来我发现我年幼无知的妹妹,竟然拿着我的手机,发了张鬼畜的表情包在群里。我马上点撤回,但是我点撤回的时候竟然点成了删除,顿时我的世界都黑暗了。

姜先生(25岁 男 销售):哎呀,我上一份工作,大冷天的,上司给我布置很麻烦又很折腾的业务,我就打字说了一句怪话抱怨,但是我马上后悔撤回了,上司却发了几个问号,我当时就知道我完了。

李女士(25岁 女 自由职业):以前有过一次,没看清聊天对象是谁,因为两个人的名字是一样的,所以就把一个不是太熟的人当成了自己的好朋友,就给她发了一条“今晚来我家玩儿,我们一起睡。”然后对方发来了一连串问号,我才发现可能发错对象了,只好立马撤回,还好都是女的。

姚永杰(29岁 男 程序员):只有我觉得撤回之后显示“撤回了一条消息”很尴尬吗,既然可以撤回,直接不显示该多好,我就有个表情包“你又撤回了什么见不得人的话,反正我看见了”,这是我专门用来尴尬那些对我聊天撤回的人。

点评:别让“撤回键”催生尴尬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英国心理学会特许咨询心理学家陈志林表示,对于很多人来说,“撤回键”就像一剂后悔药,上一秒说错的话,下一秒就可以追回重说,但实际上,它又不是真的后悔药,因为你不知道在你后悔撤回的那一刻,对方到底有没有看到你的错话,因此,对于“撤回键”的合理使用,有如下几个建议——

1、面对工作对象尤其是领导和客户,如果不是重大差错,与其撤回不如再发一段对上述话进行解释,会让对方觉得你更真诚。

2、发完撤回消息后,最好马上重新编辑发送新消息,以免让别人胡乱猜测你撤回的内容。

3、如果你和对方一直处在即时聊天状态,除非怕对方截图,那最好不用撤回键,因为对方很可能已经看见了。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实习生向甜甜 阳书玉

原标题:“撤回键”让你尴尬过吗?她撤回“只P自己”的照片 至今仍被群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