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法考”28日起报名 这些变化你知道吗
07-27 16:07: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报名将在28日凌晨0点开始,而今年“法考”的内容和形式会有哪些变化呢?司法部门对此进行了解读。

untitled_副本.jpg

28日凌晨开始报名 

在司法部发布的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上,明确客观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12日,考试时间为10月31日、11月1日;主观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10日至14日,考试时间为11月28日。 

《公告》明确,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考试方式和相关政策总体保持稳定,继续对艰苦边远和少数民族地区实施放宽政策,允许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1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报考。应试人员可以选择使用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朝鲜文五种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参加考试。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的情况,《公告》规定,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2020年9月30日前取得单科成绩全部合格且本年度内取得毕业证书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时应当填写《单科成绩合格情况说明》,并在规定期限内登陆考试报名系统签署《单科成绩已全部合格承诺书》。

纸笔答题发答题纸

此外,今年的“法考”在纸笔答题方面也有变化。

司法部介绍,应试人员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确有困难的,可以申请使用纸笔答题方式;选择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的,实行纸笔答题方式。今年纸笔答题方式与去年的不同是不发放纸质试卷,只发放答题纸。试题、答题要求和法律法规汇编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在答题纸上作答。

此外,主观题考试由司法行政机关为应试人员统一提供电子法律法规,应试人员可在计算机上查询。

不能用手写板答题

由于参加“法考”的应试者年龄跨度大,会有老年人参加考试,因此在主观题考试答题时,使用何种输入法,也会成为一个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系统支持5种输入法,具体为:搜狗全拼输入法、QQ全拼输入法、谷歌双拼输入法、搜狗五笔输入法(86版)、极品五笔输入法(86版),港澳考区应试人员也可以选择使用仓颉输入法和速成输入法,应试人员使用其中一种输入法作答,不支持手写板、语音等辅助输入设备与软件。应试人员应提前熟悉使用以上输入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