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早上一醒来,家里进了一米高的水……暴雨后垫江县沙坪镇285人紧急转移
07-26 19:50:54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7月25日晚上至26日凌晨的强降雨,导致垫江县红旗水库、岩屋咀水库的蓄水量超过了正常蓄水位,水库出现了溢洪,加上武安河和马拦坝河水位上涨,导致沙坪镇各村社出现不同程度内涝。

17

7月26日上午,沙坪镇前进村和安坪村发生严重内涝,多户居民家中进水,前进村2人被困家中,接到群众求助后,垫江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人员携带皮划艇前往救援。

18

被困群众垫江县沙坪镇前进村一组村民兰达彬说,早上他一醒来,家里大概进了一米高的水,他就赶紧往楼上跑,到了楼上就跟村支部书记联系。

19

险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及时组织政府职工、村社干部、应急队员,对沿河居民挨家挨户敲门排查,紧急疏散,打开被淹路段的所有排水口,迅速排水,截至上午11点,被困群众被成功转移。

20

垫江县综合应急救援队队长曾冬冬说,救援总体来说比较安全顺利,接下来他们还要做一些后续工作,会留守到最后一刻。

垫江县沙坪镇镇长朱世银说,灾情发生后,他们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镇村干部转移安置受灾群众285人,排除交通、地质等安全隐患14处,下一步,他们将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各项工作,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将损失降到最低。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柏青青

原标题:垫江县沙坪镇:遭遇暴雨洪涝  285人紧急转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