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车递手机,前轮飞出去了
07-25 16:47:36 来源:重庆交通执法总队

7月9日19时38分许,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一大队执法人员接到市民报案称:G50沪渝高速出城方向1675KM处(长寿区盐井村附近),有一辆轿车撞击中央分隔带护栏,车辆无法移动,占据了超车道。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对交通进行管制,避免引发次生事故。

事故现场,一辆白色小轿车紧贴中央分隔带护栏,左前轮掉落在车后方几十米处。事发路段线型笔直,视野良好,车道内无障碍物,车辆为何会突然偏转撞向中央分隔带护栏呢?

驾驶员韩某在接受调查时表示:当时,她驾车正以110KM/h的速度在超车道上行驶。突然,副驾座位上的丈夫要求韩某将手机递给他,以更换车载音响音乐。就在韩某将手机递给其丈夫的一刻,方向盘稍微向左偏移,车辆碰撞了高速公路中央分隔带护栏,随后左前轮脱落,车辆失控后,紧贴着护栏停了下来。

夫妻二人分析,递手机导致分心,车辆操作时的细微动作容易让方向发生偏差,导致事故发生。执法人员对韩某及其丈夫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两人纷纷表示将依法承担路产和车辆损失,并将深刻吸取此次事故的教训。

在此,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提醒广大驾乘人员:分心驾驶已成为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诱因之一。高速公路行车时,任何影响驾驶员正常驾驶的行为都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请大家牢记驾车要谨慎,开车不分心。

原标题:分心驾驶遭车祸 未伤身体也后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