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含谷立交部分路段通车 进出城方向交通将有所调整
07-23 19:23:42 来源:九龙坡新闻

九龙坡新闻消息,7月21日,记者从高速执法五支队一大队获悉,随着含谷立交的部分路段通车,含谷立交进出城方向交通将进行调整。

▲含谷立交改造工程 周邦静摄

“含谷立交改造工程是重庆市完善路网交通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九龙坡区连接重庆高新区、沙坪坝区与成渝高速公路的重要转换节点。”据高速执法五支队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含谷立交改造工程西起成渝高速,东止于中梁山隧道西侧,呈东西走向,包括成渝高速主线拓宽改造、新建南北连接线、相交主线(即新宏大道)拓宽改造、新建10条匝道,全线包含桥梁19座、人行地通道5座、人行天桥2座及现状含谷立交拆除重建。

▲车辆通过南连接线 周邦静摄

“其中,新建南、北连接线全长3569m,工程范围连接线总长2666m。”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连接线道路起点在青龙咀立交与高新大道相接,终点与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工程相接,全长1336m。北连接线道路起点与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工程相接,终点在青龙咀立交接高新大道,全长1330m。

南北连接线均为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60km/h,标准路幅宽度12.5m,均为单向3车道。南北连接线和成渝高速主线拓宽改造建成后,成渝主线原双向4车道将变为双向12车道。

“项目完工后,将有效疏导进出中梁山隧道车流,提升成渝高速道路通畅率,缓解周边交通压力。”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通的是南连接线和J匝道,通车后,将极大方便市民出行。

▲车辆通过J匝道 周邦静摄

在此,相关负责人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如果白市驿方向行驶最好是提前规划好路线或者提前导航,行驶过程中也一定要注意观察对应的交通指示标志千万不要错过了下道口。

交通调整具体情况

▲中梁山隧道出城方向白市驿下道转换 周邦静摄

中梁山隧道出城方向白市驿下道转换为:成渝高速→青龙咀临时下道口→北连接线→青龙咀掉头→南连接线→C匝道→天赐路→白市驿,交通转换时间至2020年9月15日;

▲金凤往主城方向交通转换线 周邦静摄

金凤往主城方向交通转换为:高新大道→青龙咀立交→南连接线→新增临时转换道→成渝高速→主城,交通转换时间至2020年9月30日;

▲G85成渝高速成都往白市驿方向交通转换 周邦静摄

G85成渝高速成都往白市驿方向交通转换为:成渝高速→J匝道下道(现有下道口提前约500米)→南连接线→C匝道→天赐路→白市驿;

西永往白市驿方向交通转换为:车辆在含青路中国石油加油站处红路灯右转→重庆市九龙坡职业教育中心左转→高龙大道→天赐路→白市驿;

金凤往白市驿方向交通转换为:高新大道→青龙咀立交→南连接线→C匝道→天赐路→白市驿。

记者 李星

原标题:含谷立交部分路段通车 进出城方向交通将有所调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