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破产法庭交出半年成绩单 半年受理各类案件541件
07-23 18:4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3)日上午,重庆市五中法院重庆破产法庭交出半年成绩单:截止今年6月30日,挂牌成立半年的重庆破产法庭共受理各类案件541件,已审结各类案件315件。而破产清算案件平均审理时长75.31天,重庆破产法庭集约化专业化优势已然呈现。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市五中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0年6月30日,重庆破产法庭共受理各类案件541件,其中破产申请审查案件327件、强制清算申请审查案件28件、破产清算及重整案件109件、强制清算案件23件、破产衍生诉讼案件54件。已审结各类案件315件。

该负责人介绍,该破产法庭认真执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推进破产案件依法高效审理的意见》,大力推广适用简单案件快速审理机制。截至6月30日,适用快速审理方式办理破产案件75件,占比高达68.80%,已审结13件,平均审理时间为75.31天,这与全市破产清算案件平均审理时长相比,大大缩短。其中“重庆圣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仅耗时53天。针对无人员、无财产、无账簿的“三无企业”采用“一堂清”审理模式,通过一次债权人会议即完成确认债权、宣告破产、终结破产程序等所有事宜,进一步提升了破产审判效率。

新闻多一点>>

无证经营食品,这家公司被罚500多万

2018年9月30日,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圣麦餐饮公司无证经营食品为由,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并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没合计总额5,442,240元。

在强制执行过程中,该公司未能缴纳上述罚没款项,遂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申请破产清算。

今年3月20日,市五中法院裁定受理圣麦餐饮公司破产清算案件后,通过随机摇号方式确定了管理人。针对本案债权债务关系简单、财产状况明晰的具体情况,合议庭决定本案适用快速审理方式。

合议庭及时组织债务人与管理人进行了账簿、文书、印章等材料的交接,并确定债权申报期限为30天,债权人会议召开时间为债权申报期限届满的次日。5月11日,债务人的两名股东、管理人以及本案唯一的债权人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如期参加债权人会议,在各方均无异议下,市五中法院当庭宣告圣麦餐饮公司破产,并对《财产分配方案》裁定予以认可。

根据该分配方案,圣麦餐饮公司可供分配财产扣除破产费用后,债权人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受偿26,202.78元。

5月12日,市五中法院裁定终结麦餐饮公司破产程序。

重庆破产法庭修缮改造预计今年7月底全面完工

重庆破产法庭于2019年12月31日揭牌成立,系全国第七家、西部首家专门破产审判机构,由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管理。

重庆破产法庭对外独立办公,驻地建筑又名“绿瓦楼”,目前正在根据“智慧法院”建设要求,按照“人民法院法庭建设标准”要求及破产审判工作特别需要进行修缮改造,预计今年7月底全面完工。

届时,重庆破产法庭将拥有诉讼服务中心、集控中心、档案管理中心以及8间审判法庭、7间会议室、4间听证室、3间调解室、2间远程询问室,所有审判法庭均可实现互联网开庭,所有会议室、远程询问室均可召开网络会议,能够满足智慧司法需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实习生 唐予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