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公照顾重病前儿媳8年:做不成儿媳,就做我的“女儿”
07-19 20:32: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一般来说,家里面都是小辈照顾老人,可在渝北区双龙湖街道,有一位年过花甲的魏江友,却在长达八年的时间里,悉心照顾着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又患有重病的前儿媳。

2006年,魏江友夫妻俩在广州打工,儿子带来女朋友徐登菊给二老认识。当时,魏江友就发觉徐登菊的身体似乎有些问题。2007年,随着孙女的出世,老魏一家人发现,儿媳徐登菊的身体越来越差。

老魏一家带着徐登菊四处看病,最后诊断出她患上了重症肌无力。原来,徐登菊的病是家族遗传,她的母亲和外公都是患同样的病去世的。病痛的折磨让徐登菊的脾气越来越坏,小两口的感情出现了裂痕。2011年,老魏的儿子与徐登菊离婚后,独自外出打工。

照理说,离婚后的小徐与老魏一家已经没有关系,但小徐的母亲早已去世,亲生父亲又不愿意照顾她。于是,魏江友老两口决定,把徐登菊留下来照顾。老魏的儿子在贵州打工又组建了新的家庭,无法帮衬家里。老魏家中,一位91岁的老母亲、一个瘫痪在床的前儿媳、一个上小学的孙女,都需要有人照料。几经考虑,魏江友和妻子决定,老魏妻子去广州打工挣钱,魏江友在家负责照顾一家老小。

魏江友的辛苦,母亲陈福全都看着眼里,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她都尽力帮忙干活,替儿子分担。八年过去了,一个本已濒临破碎的家庭,在魏江友的努力和坚持下,风雨飘摇地“挺”了过来。日子虽然艰苦,但也是苦中也有乐。

2016年,魏江友获评感动重庆月度人物,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对他伸出了援手。逢年过节,妇联、残联、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上门看望老魏一家。蓬莱社区的志愿者也会定期上门帮老魏分担重担。魏江友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随着孙女逐渐长大,他们一家人的生活会慢慢好起来的。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金秀 朱波

原标题:故事人生 丨 特殊的女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