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险!二楼楼板突然断裂下坠,78岁婆婆被困废墟
07-18 07:32:25 来源:华龙网

1.jpg

部分房间楼板发生坍塌的民房。忠县消防供图

华龙网消息,据重庆市忠县消防救援大队消息,17日16时53分,一名20多岁的男子拨打119电话报警称,在忠县任家镇新开村三组,自己奶奶居住的二层楼房发生坍塌,造成奶奶被困,急需救援。

2.jpg

消防员查看老人被困的具体情况。忠县消防供图

3.jpg

民警与消防员帮助老人脱困。忠县消防供图

接到报警后,忠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忠州消防站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我们赶到现场看到,当事民房为二层砖混结构,民房部分房间的中层楼板全部坍塌。当时,民警已经先期到达。我们就与民警、被困者的家人了解被困者大概位置。”消防员介绍,按照被困者家人的说法,被困者姓任,78岁。民房大概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修建,作为楼板的预制板突然断裂下坠,导致任婆婆被困。

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员迅速分成两个小组救援。其中,第一小组负责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围观村民。第二小组在评估民房应该不会发生二次坍塌后,进入坍塌房间,并通过听声辨位的方法,发现了被困者任婆婆。

4.jpg

老人脱困之后,120急救人员对她的身体进行初步检查处理,然后送往医院治疗。忠县消防供图

随后,救援人员一边使用手动破拆等救援工具对坍塌楼板进行破拆,一边使用撬棍和消防斧对坍塌面进行支撑和巩固,扩开救援空间,并贴心地用衣服盖住任婆婆的脸部。

“您感觉如何”“能不能动”“马上就好了”……救援人员一直安抚任婆婆。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任婆婆成功脱困,并由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老人没有生命危险。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视频|惊险!民房楼板突然断裂下坠 七旬老人被困废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