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招政策看过来 | 重师今年新增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07-16 17:28: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面向重庆投放的招生计划约占总计划七成,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纳入重庆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采取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1、今年学校的招生计划人数是多少?

2020年招生计划为6200人,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招生,重庆市是主要生源地,招生计划投放占比约七成。

2、今年新增这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今年新增与英国知山大学合作的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实行“3+1”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注册两校学籍,两校联合设置课程和教学大纲,共同授课。前三年在重师学习,英方派送师资到学校授课,符合要求的学生第四年进入英国知山大学学习。学业结束后,符合重师及英方院校毕业条件及学位授予条件的,可同时获得重师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英国知山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纳入重庆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采取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就业面向长寿、江津、合川、永川、綦江、铜梁、开州、云阳、秀山、酉阳等区县。最终区县分布及计划数以重庆市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3、这些报考条件要留意

英语专业、翻译专业报考语种限英语,其他专业报考语种不限;除外语类专业外,其他专业入学后外语课程为英语。

考生身体条件须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及有关补充规定。根据专业的特点、行业需求和培养目标,学校部分专业报考条件如下:

1)音乐学专业建议男生身高不低于165厘米,女生不低于155厘米;音乐表演专业建议男生身高不低于170厘米,女生不低于160厘米;舞蹈学、舞蹈表演专业建议男生身高不低于173厘米,女生不低于163厘米;体育教育专业建议男生身高不低于168厘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58厘米。

2)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发声器官及呼吸器官无疾病。

3)美术学、绘画、数字媒体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及设计学类各专业不招色弱、色盲。

报考师范专业的考生,还应参考相关省市教师资格认定的体检标准,如身体健康状况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建议慎重报考;口吃的考生不建议报考师范类专业。

音乐表演专业仅招收声乐(美声、民族、流行唱法)、钢琴、二胡、古筝、小提琴、手风琴、单簧管、萨克斯、小号、长号、次中音号、圆号、大号、西洋打击乐、双排键电子琴、双簧管、低音提琴、长笛、架子鼓为主项的考生,该专业在各省市招生方向及主项以各省市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舞蹈学、舞蹈表演专业不招收体育舞蹈、流行舞蹈。

根据教育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要求,为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音乐学专业文化成绩不低于各省市划定的文化最低控制线上30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