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3条送考线路、28辆爱心护考车……九龙坡区这样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07-03 20:3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全国高考即将来临,九龙坡区共设有育才中学、杨家坪中学、铁路中学、田家炳中学、杨家坪中学(彩云湖校区)、渝高中学等6个考点、考生8183余名,为给考生构建一个平安、畅通、便利的考试交通环境,九龙坡警方将23条送考线路纳入重点巡逻护卫线,推出“23+12+N ”护考机制,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1.jpg

23条巡逻线“无缝隙护卫”

高考期间,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全面启动九龙坡渝警骁骑(摩巡队)+辖区大队巡逻队成立“高考巡逻护卫队”,在九龙坡区6个考场周边及送考线路的杨家坪环道、西郊路、石杨路、杨九路、龙江路、科城路、红狮大道、龙腾大道、渝州路、华龙大道、新区大道、谢家湾正街等重点路段设立23条巡逻护卫线,全方位、全时空为高考学子安全巡逻、交通保畅,实行“点、线、面”的一体化巡逻防控措施,遇到紧急情况或考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快速处置、提供高效便利服务。

12组开道车队“无死角护航”

为确保送考大巴车辆安全、便利、快速到达各个考点,根据九龙坡区道路通行特点、各学校考生出行及考点的实际情况,九龙坡分局交巡警支队在育才中学、舞蹈学校、实验外国语学校、川外附中、外语学校、铁路中学、渝高中学、渝西中学、杨家坪中学等学校专门成立12组警车护卫队全程开道护卫考生前往各大考场,同时在各考点周边及重点路段部署大量警力进行现场指挥疏导、交通安全管控和交通违法整治,确保考试车辆及考生安全、顺利到达考场。

28辆爱心护考车“全程护航”

九龙坡分局交巡警还将启动九龙坡渝警骁骑摩托车16辆+警车12辆的 “爱心护考车队”,在各考点周边、考生集中居住宾馆周边及重要路段通过驻点+机动巡逻方式全力为考生爱心护航。考试期间,在九龙坡6个考点,警方分别驻守警务车、“爱心护考车”摩托车驻守等待,遇到紧急突发情况,全面出动和提供帮助。

同时,为确保全区高考期间校园周边治安良好,从即日起,九龙坡区警方将协同教委、工商、城管、环保、综治等部门,对各校园周边持续开展治安清查行动,严查各类侵害校园师生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查各类噪音扰民现象和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快处置,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