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应对“6.20”“6.26”两轮强降雨 重庆紧急调度42座水库拦洪、削峰、错峰
07-02 13:40:34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重庆日报记者7月2日从市水利局获悉,在“6.20”“6.26”近两轮强降雨中,市水利局根据各级水库运行状况、蓄水情况和天气形势预测,科学精准调度水利工程,针对适时汛情,发出调度令16个,紧急调度彭水、江口、银盘、鱼跳等9座大型水库、33座中型水库拦洪削峰错峰,有效发挥了防洪综合效益。

据了解,通过水库调度,此轮拦蓄洪量达8.7亿立方米,减淹城镇21个,减淹耕地8.3万亩,避免人员转移1.2万余人,最大限度减轻了下游防洪压力。特别是应对乌江1号洪水中,我市会同长江委、贵州省开展乌江流域梯级水库联合调度,实现彭水、武隆城区未超保证水位,减少彭水、武隆城区转移人口近4000人;6月22日、27日通过控泄南川区鱼跳电站,分别为安全转移武隆区鸭江镇1200余名、6000余名群众赢得宝贵时间。针对6月30日至7月2日长江干流、乌江干流以及部分中小河流出现的新一轮涨水过程,已提前要求流域水库群预泄腾库,做好拦洪削峰错峰准备,一旦发生汛情,继续按照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展开科学调度。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丹梅

原标题:应对“6.20”“6.26”两轮强降雨 市水利局发出16个水利工程调度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