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城开高速多条隧道迎来贯通密集期
07-02 11:56: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重庆重难点工程城开高速全长128.5公里,平均桥隧比例达到了77.7%,部分路段高达95%,是重庆在建高速公路中难度最大的工程,建设者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7月份迎来长大隧道贯通密集期。

7月1日上午,全程2984米的双河口隧道首先实现右线贯通。双河口隧道从2018年7月进入洞内施工后,建设中,由于当地的喀斯特地质结构,工程要穿越多条断层破碎带、软岩以及面临溶腔积水、低瓦斯等多种不良地质。为了保障施工安全和施工进度,运用地质雷达等多种科技手段,研判前方地质结构,适时调整施工节奏,尤其到了高风险施工区域,掘进尺度只有正常进度的五分之一。

经过两年的奋战,目前双河口隧道右线顺利贯通,预计左线也有望下月贯通,与此同时,超千米级的柏树湾隧道、黄家梁隧道也将在7月内实现双隧贯通。下半年,整个城开高速长大型隧道将会迎来密集贯通。

据了解,目前城开高速全线已贯通隧道5座,按照当前的施工进度,预计2021年上半年,开州段内约50公里先行通车,整条高速公路将于2022年通车。

城开高速建成通车后,开车从城口到开州,车程将由现在的4个小时缩短到约1个小时,重庆市也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对于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支持沿线地区扶贫开发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重庆城开高速多条隧道迎来贯通密集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