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瑞幸咖啡停牌“退市备案” 重庆门店生意未受影响
07-01 19:51: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瑞幸咖啡6月27日发布声明称,公司将于29日在纳斯达克停牌,进行退市备案,“国内消费市场方面,瑞幸全国4000多家门店将正常运营,只是从一个公开交易市场企业,变成私有企业,瑞幸近3万名员工仍将一如既往地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untitled1_副本.png

△记者实地探店,发现重庆南岸多家门店均在正常运营

实地探店:退市风波下消费者需求仍在

7月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实地走访了瑞幸咖啡在重庆南岸区的多家门店,看到上述门店均在正常运营,只是受疫情影响,在店内饮用的消费者较少,多数是外卖或打包带走。

下午6点钟左右,记者在瑞幸咖啡南岸区上海城店看到,室外正在下雨,瑞幸咖啡门店顾客不多,30分钟内仅有5位客人现场购买饮品,但记者注意到,门店柜台上打印外卖单的机器,出单很多,平均几分钟就会出单一次,来门店取单送货的外卖员络绎不绝。

“没有听说瑞幸咖啡退市的事情。”一位刚刚购买了咖啡准备带走的消费者向记者表示,她在上海城附近上班,每天晚上9点半下班,她一般会在吃完晚饭后,过来买一杯咖啡,因为瑞幸的咖啡性价比高,十几块钱可以喝上现磨咖啡,所以她一直都在购买。“只要它不涨价,我就会一直购买。”

该门店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这几日传来退市消息之后店内生意并未受到影响,因为前几日天气炎热,订单还有所增加。“其实我也不太明白退市具体是什么意思,但感觉对我们员工影响不大,工作和以前也没什么差别,工资暂时也没有变动”。

该店员表示,店内咖啡等饮品价格没有变动,优惠券和折扣等福利也跟以前没有变化,天气热的时候,每天还是要卖上几百单,“现在受到疫情影响,外卖单比较多”。

untitled2_副本.png

△受疫情影响,店里外卖订单比较多

调整策略:隐性涨价、社群营销......

据了解,自今年四月曝出财务造假丑闻后,瑞幸咖啡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上。然而虽然资本端受到了严重的影响,瑞幸咖啡的门店经营却未受到显著影响,阶段性的甚至多次出现app“爆单”情况。

而在公司COO、CEO接连被免职后,瑞幸咖啡在经历多次高层人事调整后,其运营策略也在不断发生调整。

记者在瑞幸的App上注意到,目前瑞幸传统咖啡产品(包括美式、拿铁、摩卡等)的单杯实收价格已经从此前的不到10元,通过不断调整,截至记者发稿时间,拿铁价格为13.75元。同时,瑞幸在夏季新推出的多款新品价格达到了20元左右。

untitled3_副本.png

“非常明显的变化就是1.8折券越来越少,后来几乎没有了,逐步变成了2.8折、3.8折券占主流,对于新客户,原来首杯免单、邀请免单,没有了,变成了相应金额的抵用券,还有激活使用限制。”有知情人士表示,瑞星的涨价策略是“隐性涨价”,是和各种推新品和促销营销活动同步进行的,这样不会引起用户太多的敏感和反感。

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瑞幸咖啡在近期启动了社群营销,通过成本低廉的营销手段,进行低成本推广:当用户点开瑞幸咖啡APP,会在下单界面看到“加入群福利,立领3.8折饮品券”的入口,点击进入后通过二维码进入微信群,入群者会被加入定位最近的一家瑞幸门店微信群。首次入群的用户,除获得一张限期3天使用的3.8折饮品券之外,还能通过群内的新品促销、直播营销等活动参与瑞幸咖啡各类日常促销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