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地图出炉!请收好这份出游攻略
07-01 19:53: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乡村自然禀赋优良、生态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乡村旅游建设具有优越的条件和潜力,也为爱好山水、向往自然的生活方式的重庆人提供了诸多游览去处。

7月1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地理信息中心发布“每周一图”《重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乡镇地图》,邀请读者跟随地图一起体验重庆山水之间的乡村野趣。

QQ图片20200701182646.png

北碚·澄江镇

北碚区澄江镇位于缙云山下,嘉陵江畔,物杰地灵,风光秀美,融山(缙云山、云雾山)、水(嘉陵江、璧北河生态湿地、草航工程大后港)、泉(柏联温泉SPA、大众温泉、十里温泉城)、寺(缙云寺、温泉寺、白云寺、绍龙观)、峡(嘉陵江小三峡温塘峡、沥鼻峡)于一体。人文底蕴浓厚,澄江老街、澄江码头、美龄堂、西南局夏季公署、重庆市植物园等人文地标声名远扬。

渝北·统景镇

统景镇位于渝北区东北边陲,御临河、温塘河川流过境。辖区内“统景峡猿”属“巴渝十二景”,统揽山、水、泉、峡、洞、瀑、古堡、天池诸景,尤以泉、峡、洞最佳,被誉为“自然博物馆”,历代文人骚客盛赞为“武陵仙境”。

涪陵·大顺乡

大顺乡位于涪陵西南部,系涪陵革命老区乡镇之一。大顺乡地貌奇特,是地壳运动过程中形成的十分独特的倒置台地,台地方位正南齐北,南高北低,南大北小,在传统堪舆学中称为“聚宝盆”。大顺乡文化资源厚重,红色文化、民居文化、历史文化、佛教文化并存,近年来,大顺乡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良好,集文化旅游和生态旅游于一体。

巫山·曲尺乡

曲尺乡地处瞿塘峡和巫峡之间,横跨长江两岸,雨量充沛,气候温和,宜于多种农作物生长,以粮食、脆李、纽荷尔、蔬菜、小水果为主要产业,属典型的农业乡。依托小水果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十里桃花长廊、百片李花盛景、万亩柑橘基地”等旅游目的地,实现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高度融合。

酉阳·板溪镇

板溪镇位于酉阳南郊,地域广阔、交通便捷,被称为县城的后花园,板溪镇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休闲旅游的好去处。辖区内有“全国生态文化村”——山羊村,有可与巫溪小三峡红叶媲美的山羊红叶,有层层叠叠的绝美梯田,还有500多年历史,独具韵味的山羊花灯;另一处叠石花谷景区通过将叠石层、叠石艺术和巫傩文化相结合,是全球唯一的集合叠石艺术主题园区和巫傩文化展示园区的综合景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