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听说彩云湖公园可以捡鱼,他们提着桶来了……
07-01 18:1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日早上,因为重庆主城区暴雨,所以一则关于“九龙坡区彩云湖公园可捡鱼”的视频在各个微信群热传。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中午赶到了彩云湖公园,看到陆续有市民提着塑料桶前来捡鱼。园方对此澄清:视频里的地点不是彩云湖公园,公园里也没有大量鱼因为下雨而跃出水面,请广大市民不要轻信。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在热传的这则视频中,几条鱼跃出水面后掉落在一座廊桥桥面上,几名游人正忙着弯腰捡拾,水中还有不少大鱼在翻腾。

中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彩云湖公园,从公园南大门来到湖边,环湖行走了一圈,湖面风平浪静,没有见到视频中出现的廊桥,只有三三两两的市民在湖边散步。

2.jpg

当走到公园的风雨廊桥处,忽然变得热闹起来。桥的两边,一边湖水平静,另外一边则是奔腾的流水。几名保安人员正拿着扬声器不断朝着桥下大喊:“不要在湖里面捡鱼,注意安全,马上上来!”

尽管保安人员一直提醒,仍有一些市民提着塑料桶前来捡鱼。“是这里可以捡鱼吗?”在附近做生意的胡女士兴致勃勃地赶来,当得到保安否定的回答后,她还半信半疑,“真的没有吗?我朋友说他捡了好几条!”

“真的没有,视频里根本不是彩云湖公园,湖里没有鱼。”保安李美华向她解释道,“很多人以为视频里的画面是公园的云湖双桥,其实不是,我们公园没有这样的栏杆。”

“平时雨天公园没什么人,今天特别多,大家都跑来捡鱼。”李美华说,由于暴雨,她和同事们不到7点就开始环湖巡逻排查安全隐患,主要是检查是否有井盖被冲起来、滑坡地带影响通行等,“早上大雨一停,我们刚刚把井盖扣好,就有人提着桶、拿着渔网、背着背篼来捡鱼了,来了不少人。”

为此,公园在一些地方拉起了警戒线,中午专门加大巡查力度,13名安保人员投入到环湖巡查中,防止有人在湖边抓鱼引发安全隐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随后联系了彩云湖公园管理科,公园有关负责人说,大雨只是导致彩云湖水面略有上涨,并没有大量鱼跃出水面,视频中出现的不是彩云湖公园,在公园可以捡鱼也是假的,请大家不要轻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