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发,去逛大理古城!重庆到大理首趟直达动车组列车今日开行
07-01 08:59: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7月1日7:36,随着一声汽笛长鸣,G2841次列车从重庆西站出发,标志着重庆到大理的首趟直达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行。这趟车经过一路穿桥钻隧,横跨长江,穿越大娄山,6小时28分钟后,将到达终点站大理。

2.jpg

列车上来了“阿哥阿妹” 旅客争相合影

7:00,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西站16A站台看到了G2841次列车,只见列车前站立着4名身材高挑、容颜靓丽的阿哥阿妹。他们身着绚丽多姿的节日盛装,头上佩戴着极富特色的头饰,代表着大理“风花雪月”的民族风情。只要轻微一动,头饰上垂下的穗子和艳丽的花饰来回摆动,在人群中显得格外醒目。

扶梯下面,几名靓丽的动妹佩戴着“青年志愿者”的绶带,穿梭在站台上,引导乘车旅客,帮忙端拿递送,脸上洋溢着微笑。

“以往到大理避暑,需要在昆明站中转,上有老,下有小,大包小包的,不方便得很,现在好了,一车坐拢,安逸惨。”带家人去大理游玩的周先生说。

“一直想陪父母去大理,但一直没实现,今天特意买了首趟车车票,带他们过去看看。”旅客夏女士说。

据重庆客运段相关负责人介绍,车上还准备了一些小节目、小游戏和旅客互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山城到古城通车的喜悦,也让旅客们感受到高铁拉近两座城市的意义。

QQ图片20200701111213.jpgQQ图片20200701111131.jpg

每天两班 最快全程运行6小时28分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了解到,在这之前,重庆到大理没有直达列车。本次开行的重庆至大理动车组列车共两对,重庆西—大理车次为G2841、G2849次,G2841次7:36从重庆西出发,沿途停靠綦江东、贵阳北、昆明、广通北,14:04到达终点站大理,全程运行6小时28分钟;G2849次13:37从重庆西出发,沿途停靠桐梓东、遵义、贵阳北、安顺西、盘州、曲靖北、昆明、广通北,20:35到达大理,全程运行6小时58分钟。二等座票价502元,一等座819元,商务座1535元。

大理-重庆西的车次为G2842、G2850次,自7月2日起开行,G2850次10:23出发,沿途经过广通北、昆明、曲靖北、安顺西、贵阳北、遵义、赶水东,17:08到达重庆西,全程运行时间6小时45分,G2842次15:52出发,沿途停靠云南驿、广通北、昆明、盘州、安顺西、贵阳北、遵义、桐梓东、赶水东,22:52到达重庆西,全程运行时间7小时。以后,重庆市民逛大理古城又多了一种出行方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通过铁路12306查询余票看到,目前这两趟车的余票较为充裕,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购票前往。需要提醒的是,6月15日晚,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重要提示:所有入滇返滇人员需主动配合云南健康码扫码管理,凡红码(高风险地区)一律实行集中隔离观察14天,并开展两次核酸和一次抗体检测,请广大旅客注意相关要求。

4.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