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了“硬核”核酸采样医疗操作台 医护人员无需穿戴防护服
06-30 23:26:53 来源:华龙网

△医护人员了解核酸采样操作平台的功能。华龙网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消息,今(30)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重庆海润绿色科技集团(以下简称海润集团)向重庆两江新区捐赠了1台全新研制生产的“核酸采样医疗操作台”,此次捐赠的核酸采样医疗操作台是在保证安全防护的核心前提下,针对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在高温环境下穿着厚重防护服存在的各种问题而研制。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设备配备了带有高效过滤器的海润正压层流新风系统,以保证密闭舱内相对于外部环境的正压环境,外部空气不会流入舱内。同时,该设备设计了装卸便捷、密闭性强的生物安全防护采样专用手套用于核酸采样操作,再配合隐蔽式医疗废弃物收纳箱、采样用品专用传送窗、采样用品专用置物架等,做到舱内的采样人员与室外被检测人员完全隔离,终止了高危接触,杜绝被感染可能。

此外,高效节能空调系统的扩散式送风设计,让舱内有风压无风感,不论寒冬还是酷暑体感依旧舒适。

△核酸检测采样操作平台为医护人员减负,不用再穿隔离服。华龙网记者 李文科 摄

工作人员向医院核酸采样人员进行了操作台的功能讲解,并指导采样人员开展了实际操作演练。采样人员在实操后表示:“功能很齐全又很实用,操作起来安全方便,不但颜值高,还很凉快。”海润研发工程师闫润告诉记者:“这台设备非常轻便,搬运很方便,可以迅速部署到医院、学校、车站、商场、写字楼、社区等场所,插上电就能使用。”

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高振峰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天气越来越炎热,这台设备可以解决高温天气下采样工作的困难,为医护人员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华龙网记者 邱小雅

原标题:有了“硬核”核酸采样医疗操作台 医护人员检测时无需穿戴防护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