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月起,重庆高铁直达大理,下车即见苍山洱海!
06-30 22:31:12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

下关之风,上关之花,苍山之雪,洱海之月。

图源 | 图虫网

提起云南,必言大理。以前免不了10多个小时日夜颠簸,如今坐高铁就能轻松直达。

车次:重庆西-大理为G2841、G2849次;大理-重庆西为G2842、G2850次。

其中,大理-重庆西G2850次于7月1日起开行,大理-重庆西G2842次自7月2日起开行。

票价:二等座502元,一等座819元,商务座1535元。

如今从重庆西出发,只需6时28分,便可直达洱海公园不远处的大理站,简直比飞机还方便!

图源 | 图虫网

苍山洱海

大理从来不缺风花雪月,而苍山洱海自然是其当之无愧的一块名片。

当你还在忙碌中,却未曾发觉窗外的云,已翻山越岭,停在了苍山洱海边。

图源 | 图虫网

去洱海,自然要住一住当地沿海而建的民宿。从房间、房间露台、房间庭院,间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缓缓的清风、和煦的阳光、湛蓝的天空以及无限自然美景,足以让你虚度一段时光。

图源 | 图虫网

大理古城

看过TVB版《天龙八部》 的朋友,自然不会忘记大理古城,那里面的场景简直美翻。

图源 | 图虫网

古城背靠苍山洱海,现保存有较为完整的白族风格的民居建筑群,文化源远流悠久,历史气息浓厚。

沿着古城慢悠悠地绕上几圈,即使什么都不做,也是一种享受。

图源 | 图虫网

崇圣寺三塔

崇圣寺三塔,大理国时期的皇家寺院,三座塔鼎足而立,大塔居中,二小塔南北拱卫。

图源 | 图虫网

当你踏入崇圣寺的大门,一定会被它恢弘的气势迷得不要不要的。这绝不是一般的寺庙,有着真正的皇家典范!

图源 | 图虫网

蝴蝶泉

蝴蝶泉在白族人的心中是一个象征爱情忠贞的泉,也是电影《五朵金花》的拍摄地。

图源 | 图虫网

泉水清澈如镜,是一颗镶嵌在绿荫之中的透亮宝石。

每年蝴蝶会前后,这里还会有漫天的彩蝶飞舞,和着歌声,那风景如画般美丽。

图源 | 图虫网

沙溪古镇

在大理,还有一个叫沙溪古镇的地方。

这里是茶马古道一座驿站,也是现今唯一幸存的古集市。

图源 | 图虫网

岁月一笔一笔勾勒着沙溪衰逝的华容,比丽江质朴,比大理恬静,比少女含蓄,比闺秀端庄……

图源 | 图虫网

鸡足山

也许你听都没听过它的名字,但它却是享誉南亚、东南亚的佛教圣地,我国十大著名佛教名山之一。

图源 | 图虫网

来这里许个愿,沉浸在它午后静谧的时光里,美好的一天就这么愉快地过去了。

图源 | 图虫网

巍山古城

如果你不喜欢大理古城的喧闹,那么可以选择更加安静的巍山古城。

图源 | 图虫网

这里是古南诏国的发祥地,城内建筑基本都保持着明、清时代的建筑风格。

而且民风淳朴,寺观庙宇众多,非常适合一个人漫游。

图源 | 图虫网

大理,永远是一个值得你一去再去的地方。

因为它不止有苍山洱海,它还有许多你未曾见过的美丽风景,只待你来,便给你一场美丽的回忆。

在前往大理的途中,如果有多余时间,还可以顺便去贵阳和昆明玩玩。

ps:今年六月初,云南已经全面恢复了云南旅游业,而且对省内实行政府指导价的4A级以上景区,门票价格一律优惠50%

疫情终将过去,云南依然美丽。不过疫情期间还是要戴好口罩,避开高峰期出游哦!

图源 | 图虫网

原标题:7月起,重庆高铁直达大理,下车即见苍山洱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