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一轮涨水来袭!重庆市水利局向彭水、江口、银盘水电站下达调度令
06-30 22:13: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受降雨及上游水库调度影响,6月30日-7月2日长江干流(朱沱以下河段)、乌江干流(江口以下河段)将出现一次涨水过程,全市大部地区中小河流可能出现不同程度涨水过程,个别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6月30日晚,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水利局获悉,针对此次即将到来的涨水过程,市水利局已展开周密部署,应对本次强降雨来袭。

目前,市水利局已组织长江委上游水文局、市水文监测总站的领导和有关专家,对此次强降雨深入分析研判,搞清主雨区及降雨强度,掌握中小河流涨水幅度,进一步打牢洪水调度的工作基础。

在前期重庆降雨多、底水较高,此次强降雨过程进一步叠加的情况下,市水利局在第一时间发布了《重要水雨情通报》《重要水情专报》和预警短信,持续发布洪水防御Ⅲ级应急响应,指导有关区县严格值班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强化会商研判、细化完善措施。

按照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市水利局已向彭水水电站、江口水电站、银盘水电站下达调度令,通过腾库拦洪、时差错洪、自然分洪、转移避洪、协作防洪等多种措施,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防洪效益,最大限度减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此外,通过网络新媒体、公交站台平面广告等多种渠道,持续向人民群众普及水旱防御避险知识,特别针对水库、山洪灾害威胁区及洪水防御薄弱环节,指导当地政府提前转移受灾害威胁人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