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来救救我的娃儿,他快不行了!” 当公交车上响起一声呼救后……
06-30 18:2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公交车刚开到急救中心,里面的医务人员便冲上了公交车

“快来救救我的娃儿,他快不行了!”

6月30日上午7点40分,外面在下雨,一位母亲的疾呼,打破了618路公交车上的平静。

公交车内有人晕倒 情况危急

司机、交警、乘客合力暖心救助

“我这班公交车,是从鸳鸯开往菜园坝火车站的。今天,当车行驶到华新街时,我忽然听到车厢内有人在疾呼,说自己娃儿不行了,晕倒了,整个人已经没什么反应了。随后,车厢内响起其他乘客的喧哗声……”公交车司机乔尧表示,当时正是早高峰,外面又在下雨,路上很堵车,车内情况危急,他立刻让乘客帮忙打120。

看着外面堵着一长串车,乔尧心中焦急,如果不把患者尽快送到医院,后果不堪设想。

乔尧急中生智,赶紧跑到路上,求助路边的交警。交警得知车内情况后,立即冒雨疏通交通,指挥优先通行,并多次上车察看患者情况。

“我把患者送到了急救中心,急救中心原本不在我这辆公交车的运行范围内,但车上的乘客都毫无怨言,都说救人要紧。”乔尧说,乘坐这班车的乘客,大多是去菜园坝赶火车或者汽车的,但令人欣慰的是,在这救人危急关头,大家都把自己的事放在了一边,一心只想救人。

公交车刚开到急救中心,里面的医务人员便冲上了公交车。看着患者进了医院,乔尧才放心地载着一车人前往目的地。

“我当公交车司机有7、8年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平时,公司都会培训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今天自己碰到了,按照平时所学,一步一步来,总算没有耽误到病人。”乔尧说。

△公交车刚开到急救中心,里面的医务人员便冲上了公交车

因为救人错过班车

但还是觉得救人更重要

家住四川内江市的曾成文,今天刚好也在那辆618路公交车上。

曾成文坐这班公交车,是为了去乘坐回内江的汽车。“当时,就快到菜园坝汽车站了,车厢后面忽然很吵,我回头一看,才发现原来是有人晕倒。”据曾成文讲述,晕倒的男子大概二十七八岁,旁边坐着他的母亲,他母亲声称男子有心脏方面的疾病,此刻突然发病,情况相当危急。

“车上的乘客了解情况后,都争先恐后帮忙打120,并告诉司机,先把乘客送到医院。还有很多人上前安慰、询问。”曾成文说,当时外面堵车,自己很清楚,等公交车把人送到医院再去菜园坝,自己就有可能错过汽车。

“但我当时觉得,还是救人比较重要,这班车坐不到,可以坐下一班车。而坐在我后面的一位乘客,他说自己是去赶火车的,但他也不着急,所有注意力都放在患者身上。”

随后,经过大家的努力,患者终于被送到医院,全程花了大概20分钟左右。

送完患者,车子回到正常行驶路线,只是,在抵达菜园坝时,曾成紧赶慢赶还是错过了那班汽车。

“我觉得没有关系,错过了那班车,我又坐了另一班车,目前,我已经回到内江了。”曾成文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