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教学楼冒起了滚滚浓烟!看400多师生如何应对?
06-30 16:53: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8日14时30分,教学楼三楼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火势迅速向四周蔓延。

危险!

5.jpg

不用担心!

这是由两江新区教育局、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主办,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中旭学校承办的“两江新区教育系统2020上半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稳定负责人100余人及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中旭学校师生400余人参加活动。

400多名师生3分钟疏散完毕

1.jpg

活动现场,只见全体教职工根据疏散演练方案,迅速就位,组织学生严格按照疏散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迅速而有序地从各层撤离到学校操场,并按班级快速站好,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

据统计,演练共用时3分钟,4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达到了预期效果。

趣味运动热火朝天

“全体各就各位,预备,开始!”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参加接力供水灭火比赛的三支队伍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你追我赶,拉开了消防趣味运动会序幕。

比赛中,场上参赛队员配合默契,激烈角逐,奋勇争先。场下观众区金鼓齐鸣,加油声、欢呼声、呐喊此起彼伏、声声震天,现场氛围如潮。

此次消防趣味运动会融消防业务技能和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参赛选手、围观师生在紧张而活跃的比赛氛围中共同接受了一次防火、灭火、自救的消防教育实践课,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又提高了应急避险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