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开工的这条高速路不足30公里 但将发挥大作用
06-30 14:30:3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作为重庆三环高速公路与合安高速公路的重要连接通道,合川十塘至大石高速公路今天(6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据介绍,它是重庆市三环十二射七联线高速公路网中的六联线向北的延伸线,是对重庆高速公路网的补充和完善。

项目路线起于三环高速铜合段十塘互通,经江家湾设置梳铺互通连接S307,之后经小安溪规划区西侧设小安溪互通,过龙游村、作坊湾,设曾家湾隧道,其后建设涪江特大桥跨涪江及市郊铁路渝合线,经渭沱物流园西侧通过,并于岗石山附近设置互通,后经石成寺,于橙子湾下穿渝遂、兰渝铁路,止于檬子村设大石枢纽互通与合川至安岳高速公路形成交通转换。

合川十塘至大石高速公路全长27.222公里。全线共设桥梁16座,其中涪江特大桥全长1788米,是整条高速公路的最长桥梁。建设内容包含路基、路面、桥涵、隧道、交叉、交通工程等。全线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6米。

项目估算总投资为37.36亿元,建设工期3年,运营收费期30年。项目采用BOT模式实施,由重庆市合川区政府委托合川区交通局作为实施机构,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华邦建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项目投资人,由项目投资人注册成立项目公司——重庆合川西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资金筹措、建设实施、运营管理、养护维修和移交。

据了解,全长400多公里的重庆三环高速公路,串联起主城都市区的多个区,目前只剩下长合段正在建设,预计明年就能建成通车,从而实现整个三环高速的全面通车,也将更好地完善主城都市区之间的互联互通。        

第1眼记者还了解到,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快速通道,合安高速直接串联重庆两江新区和成都天府新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按计划,约95公里的重庆段力争在今年建成通车。而合川十塘至大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把重庆三环高速公路和合安高速公路有机联系起来,从而实现快速转换,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之间的车程,将由现在的三个半小时左右缩短到两个半小时以内。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凌雷 金义军 特约记者陈诚

原标题:今日开工的这条高速路不足30公里 但将发挥大作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