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哭笑不得!《隐秘的角落》爆红 网友却把重庆“玩”坏了
06-30 13:05:25 来源:重庆购物狂论坛

“一起爬山吗?朋友”

最近票圈有一句很“温暖“”的问候

一起爬山吗?下一秒直接下山的那种

哈哈哈哈没错

想必大家都被这部国产电视剧给刷屏了吧!

图源:隐秘的角落官微

演员演技集体在线

不多不少刚刚好的12集

上线仅一周,以绝对的“黑马”之势

开播即创下豆瓣9.2分的惊人成绩!

上线至今,超过28万人打分

评分依旧高居不下,始终维持在9.0分

妥妥成为今年开年至今最火的爆款剧

图源:截图自豆瓣

虽然现在已经大结局了

但GO妹也是万万没想到

因为这部悬疑剧,重庆又双叒叕火了

爱奇艺打造的“迷雾剧场”

6部悬疑剧,有4部都是在我大重庆拍的

除了已经播完的《十日游戏》

和《隐秘的角落 》外

接下来的4部《在劫难逃 》、《致命愿望》

《沉默的真相》、《非常目击 》取景自重庆

为什么犯罪嫌疑剧都偏爱在重庆取景

一时间,网友们更是脑洞大开的议论起▼

脑洞大开型

这个“中国哥谭”

会不会脑洞太大了点喂

想象了一下了一些这画面

有点滑稽甚至想笑

这可真是难为柯南了

我竟无法反驳

因地制宜型

其实

不止是犯罪悬疑片喜欢在重庆取景

文艺片、爱情、喜剧片都很青睐我们大重庆呢

据不完全统计,从上世纪30年代至今

先后有300多部电影在重庆取景拍摄

仅2019年就有200多个影视剧组在重庆拍摄

某制片人说:因为便宜!制片成本比北京上海低多了

某演员说:可能因为重庆话好玩吧,台词听起来带感,现在圈内很多人都会说重庆话了。

某导演说:因为好吃的多,雾天多,非常契合文艺片需要的氛围。

为什么那么多导演都偏爱在重庆取景呢?硬核,荒诞,赛博朋克,因为它有独特的环山地形,依江而建的城市,高低错落的城市建筑,特有的江湖气质,潮湿的空气、雾气缭绕的湿热气候......可以说,重庆是座天生就适合拍影视作品的城市。

图源:阿翔哥哥

独特地形,自带魔幻感 

有网友戏称“重庆是一座魔幻8D立体城市”。它不分内外城,却分为上半城和下半城。少有开阔平整的地区,各种居民楼、商业大厦也都依山而建。

图源:阿翔哥哥

新老建筑鳞次栉比,且和谐共存,湖广会馆在东水门桥下,罗汉寺背后是高楼大厦,废弃工厂与城市天际线共存。

拾级而上的十八梯,依山而建的居民楼,叠摞五层的高空立交桥,穿楼而过的轻轨2号线,横跨长江的“空中公共汽车”……这座“立体城市”,有无数可能蕴藏故事的空间。

图源:阿翔哥哥

明明从平地进入一座大楼,却赫然发现自己身在20层;从地库开车出来,往旁边一看竟然是在洪崖洞的峭壁边缘,惊出一身冷汗;导航显示距离目的地还有200米,上台阶下台阶走了一公里再一看,导航崩溃了。楼上修路,路上盖楼,人们聊着天就走进了停在八楼的公共汽车。 

这些“魔幻”场景每天都在重庆真实上演。

曾刷屏过的重庆观音桥魔方大厦红鼎国际

这些无疑能无限激发导演们的创作欲,在这座城市,每个角色随时随地都可以来一场跑酷式冒险。电影《少年的你》团队在选景时,起初打算多走几个地方,到了重庆之后,就觉得不用再找了,就是这里。“重庆有很多大型立交桥、高楼,也有小巷子,就像个迷宫。把人物放在这里,有一种逃不出这个地方的感觉,有助于呈现出青春期难以逃避的忧郁情绪。”导演曾国祥说。

图源:少年的你官微

于是,才有了我们在电影里看到,那些经过导演精心安排和设计的场景——百转千回的居民楼,成了陈念躲避同学霸凌的求生路;而小北和陈念的“避难所”就位于苏家坝立交桥下,确实能看到一大片菜地,道路泥泞难走,正符合小北这个角色的居住环境。这些设定,可能换个城市拍还真不行。有网友开玩笑说,只有在重庆,魏莱才能滚下那么高的台阶;陈念一心想去北京,就是想切换成Easy模式。

图源:少年的你官微

重庆充满了江湖气息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大概就是这倚山沿江、层峦叠嶂的外观,重庆也熏陶出了江湖气浓郁的城市气质。在火锅气与麻将声中,造就了火爆泼辣、耿直急躁,又爱恨分明、讲信义的重庆人。

重庆崽儿常说“兄弟伙有麻烦,必须扎起”,讲的就是两肋插刀的耿直和义气。这才有了——《火锅英雄》里,当刘波面临危机,平日看似懦弱的“眼镜”王平川奋不顾身为他挡下混混。《疯狂的石头》里,保卫科长尽职尽责做好安保工作,即使翡翠被调包了,他也拼命找回。

图源:时光网

雾气弥漫,自带文艺阴郁气质 

重庆多雾,一年四季里,有三季都被雾气缭绕。

雾,为这座城市平添了一份别样的色调,和很多影视作品里想要表达的深刻或压抑的文艺气质都很相符。

图源:阿翔哥哥

在电影《门》中,“雾”成了一种制造异质空间的元素。蒋中天开车寻找14号别墅,却突然起了大雾遮盖了眼前的一切,等雾散去,又出现了幽灵般的老翁和羊群。

就像一种特定的文化仪式,造成了一种怪诞的视觉奇观。

图源:时光网

我们做好准备,敞开怀抱欢迎你 

既然这么受影视作品的欢迎,我们重庆也在努力做准备。宁浩导演曾公开表示过,他拍电影会考察很多城市,发现重庆配备的后勤保障是最好的,包括场景搭建、群演召集、餐饮和运输服务等。“它已经是个能熟练接待电影剧组的城市了。”公开信息显示,为更好地接待剧组,重庆相关主管部门共同成立了“影视拍摄一站式服务平台”,提供取景、拍摄、运作等一系列环节的支持,迄今已帮助协调过陈可辛的《三分钟》、贾樟柯的《江湖儿女》、文章的《测谎人》等项目。

另外咱们重庆还有个“扶垚计划”,用于支持重庆本土电影工业发展和本土电影摄制。

重庆就是这样一个城市,处处是场景,步步是江湖。符合了导演们一切关于影视作品的想象,不管是文艺的、江湖的、爱情的、或者犯罪的,皆可容纳。我们也欢迎各个影视作品来重庆取景。

原标题:哭笑不得!《隐秘的角落》爆红,重庆却因此被网友取了个新“名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