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邓荣:办公桌下始终放着抢险救援行李包
06-30 07:45: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8日,2020年重庆市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正式发布,重庆市应急管理局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处长邓荣获此殊荣。

作为国家和市级应急救援专家,邓荣主持研究的《重特大事故应急演练模型》被重庆市人民政府评为“科技进步成果三等奖”,牵头组织了“市级应急队伍集结拉动点验”、“化工厂遇袭后果消除”、“三峡库区水上事故灾难连环应对”等多个预防性、实战性、检验型综合演练,指导各类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60余场次,有效提高了全市上下的风险辨识和防控应对能力。

从事应急管理工作以来,邓荣的办公桌下一直都放着一个行李包。“除了简单的生活用品之外,全是抢险救援的装备。”邓荣介绍,行李包里有安全头盔、防护服装,还有现场指挥时使用的对讲机等设备。

“一旦有突发事件发生,我直接带着包就可以往现场赶了。”邓荣先后科学组织和实施了“10·28”万州公交车坠江、“11·16”龙头寺天然气泄漏等救援行动,2019年被评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担当作为”先进典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