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未成年人购买手机 家长要退商家叫屈
06-29 20:42:0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陈女士的女儿今年13年,在某中学上初一。端午假期期间,女儿上了一次街,回到家里就神神秘秘的,好像是偷偷买了什么东西。小小年纪到底买了什么不能让家长知道的东西呢?陈女士当即对女儿采取了“搜查”措施。

从女儿房间里翻出来的,是一部手机。女儿交代,她拿着这些年积攒下来的压岁钱,在北碚静观镇的一家手机店,背着父母买了一部手机,总共花了2250块钱。

陈女士说,女儿才13岁,还在上初一。因为担心会影响学习,她一直都不肯给孩子买手机。发现这个情况后,陈女士多次找到商家,要求退货,但是双方始终没有达成一致。

面对记者的采访,商家也是一直喊委屈。商家说,陈女士的女儿长得很高。当时来买手机的时候,完全看不出来是未成年人。

商家说,他们手机没有质量问题,当时也不是强买强卖。直到第二天陈女士找上门来,他们才知道是未成年人。如今,如果陈女士退货,他们就会蒙受不小的损失。

记者也就此事咨询了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田小江律师。田律师表示,根据相关法律,陈女士的女儿只有13岁,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对于相对大额的交易支出,需要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监护人予以认可。否则,这一交易就是无效的。

对于“陈女士的女儿个头很高,看不出来是不是未成年人”的这一说法,田律师表示,法律上,只是从自然人的年龄来判断他们的自律状态,而不是从身高进行判断,所以商家自己应该尽到合理的注意义务。

对于律师的说法,商家表示了认同。但他同时也提出,陈女士作为家长,也没能尽到必要的监护义务,也应该承担部分责任。商家最终同意退货,但是要求陈女士承担300元的损失。最终,陈女士也接受了这一方案。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未成年人购买手机 家长要退商家叫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