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担心变道被罚款 三车隧道内变“碰碰车”
06-29 13:15: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越过实线变换车道行驶,属于违法行为;但遇到前方有障碍物时,越实线变道行驶违法吗?昨天(28日)下午,万开高速南山隧道内,驾驶员发现前方有故障车,担心变道避险会遭处罚,结果,后果很严重!

从南山隧道的监控中看到,一辆行驶的皮卡车突然亮起双闪灯,停在了超车道上,当黑色越野车靠近皮卡车时,驾驶员也跟着停在皮卡车后面。两车刚停下20多秒钟,危险逼近,第三辆车毫无紧急措施,直接冲撞上去。

三车相撞后,高速执法人员迅速到达现场,设置警戒线,发现无人员受伤,锁定相关证据后,转移走事故车。本次三车追尾事故,三台车的车身都有损失,第二辆车损失最大。

在事故调查环节,经执法人员询问和回放监控,发现第二辆车的驾驶员因犹豫错失了避险良机,而第三辆车的驾驶员边开车边玩手机直接导致了三车追尾。

据了解,重庆范围属于山区高速,桥梁、隧道等特殊严管路段,车道之间划有实线,随意变道会被抓拍,受到执法部门的处罚。但是,遇到前方有事故或者有障碍物时,驾驶员为了保护人身财产安全,避开危险区域,需要紧急变道,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准许变换车道行驶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肖军

原标题:隧道“碰碰车” 为哪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