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坐上轨道交通 寻觅那些美美的赏荷地
06-29 11:43:3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随着气温节节升高,夏天的气息布满各处,最为直观的便是那一亩亩盛开的荷塘。深吸一口气,肺腑里都是荷叶荷花的香气。

今日,我们跟着重庆轨道交通,去找找那些可以赏荷的地方。

龙头寺公园

乘车路线:6号线红土地站下车,1A出入口出来步行100米左右就到。

龙头寺公园的荷塘挺大的,一排木质楼亭架在水上,穿梭在繁茂的荷叶之中。站在上面,微风掠过,荷风甜甜,特别沁人心脾。目前,龙头寺公园的荷花逐渐开放,不少市民带着小孩前来赏荷,还有退休的叔叔阿姨,架起长枪短炮,留下荷塘盛景。

花卉园

乘车路线:6号线花卉园站下车,2B出入口出来步行300米左右。

住在花卉园旁的市民郎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一有时间就会去花卉园里转一转,这几天池塘里的荷花盛开了,清晨和傍晚沿着塘边走一走,心情跟荷香一般清新美好。

碧津公园

乘车路线:3号线碧津站1号口出站步行400多米到达。

记者向碧津公园的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公园的荷叶已经是大片大片的,正等着荷花盛开。除此,这里还可以游玩重庆巴渝民俗博物馆,馆内有20余张古床。

园博园

乘车路线:3号线园博园站1号口出站步行500多米到达。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园博园的荷花是分散栽种,目前已经开了一部分。此外,园博园湿地花谷欣赏6万多株特色花卉逐渐盛开,其中,特意从荷兰引进的唐菖蒲营造了一个别样的花海景观,很多人去打卡。

华岩寺荷花都开了

华岩寺

乘车路线:环线二郎站出站,乘坐891公交车到华岩寺站。

工作人员告知,华岩寺的荷花都开了。华岩寺的荷塘呈阶梯型延伸,称作“七步荷塘”,游客可以近距离接触荷花,拍到荷花最细节的美。

云篆山荷韵园

乘车线路:3号线至鱼洞站,乘坐190路外环线/162路公交在云篆山公园站下,步行900多米到达。

云篆山荷韵园占地约2000余亩,其中,太空荷花观赏园200余亩。与清荷相伴的不止古亭长廊,还有超多水果,桃子、李子、蓝莓、葡萄、西瓜……次第成熟哦。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月

原标题:夏风十里 荷塘最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