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多地暴雨来袭 车损险、涉水险如何理赔?
06-28 09:48:55 来源:重庆市驾协微信公众号

近几日,重庆各区县持续降雨。连日大雨让不少人的爱车“泡了汤”,不可避免会涉及车损险、涉水险。这两者有何区别?什么情况符合理赔条件?往下看。

车损险

全称车辆损失险,商业险的一种,可单独购买。用于保障投保车辆自身的损失。比如交通事故中车辆撞坏、剐蹭,台风天被树砸了,暴雨天被水淹等等。车损险能覆盖大多数情况下的车辆损失赔偿,但对发动机涉水损坏的情况不予赔偿。

涉水险

全称发动机特别损失险,顾名思义,主要用于保障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予以赔偿。涉水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也就是说只有购买了车损险,才能购买涉水险。需要注意的是:当发动机涉水熄火后,切勿二次启动,否则该部分发动机的损失,涉水险也不予赔付。

出险如何理赔?

车辆停放受损(被砸、被水淹)

直接拍照取证,联系保险公司到现场进行处理。如停车场被淹进不去,可先行保险报案,待车库水排空之后,保险公司再安排拖车处理。

车辆行驶过程中涉水熄火(千万不要二次启动发动机)

第一步:关掉电源。

第二步:拍照取证(安全的情况下),日后车险理赔用得上。

第三步:联系保险公司到现场进行处理。

自行拖车的车主请选择正规公司,别忘了要将变速器置于空挡。

理赔方式

1、拨打车险公司电话。

2、通过相应车险公司的手机APP处理。

3、线下便民服务点,或路遇查勘员,均可寻求帮助。

原标题::【车驾秘籍】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车损险、涉水险如何理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