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赛博朋克、怀旧书屋、美丽山水……重庆周末最佳打卡地就在你身边
06-27 17:50:47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

周末闷在家里有些无聊

想要出门又觉得路太远

不如找几个文艺又清新的打卡地

度过一段属于自己的闲暇时光吧

图源 | 休闲北碚

海棠溪筒子楼

南岸区海棠溪正街的筒子楼,其实一直就是影视剧取景的热门地。

去年大火的《少年的你》,以及今年刷爆朋友圈的《女儿》,都相继再此拍摄。

图源 | 南岸微发布

这是一栋湮没在海棠溪正街上的老式楼房,邻居是金碧辉煌的喜来登双子塔。

表面与隔壁建筑无异,但其实这是一栋内有乾坤、新与旧双重对比的居民楼。

图源 | 图虫网

八边形天井,灰色调的墙壁,老旧的阶梯,都在无言地诉说着这里的故事。

越往里走,越感觉像踏入了几十年前的岁月,还可以顺便去环线海棠溪站打卡。

图源 | 图虫网

坐标:南岸区海棠溪正街

交通:乘坐环线在海棠溪站下车,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

融侨公园

车水马龙的南滨路上,风景入画的融侨公园内,一池睡莲肆意生长。放眼望去,像水面开满了花灯。

图源 | 南岸旅游

荷叶一片片,一层层。挨挨挤挤,随风摇摆,夏天的韵味在花瓣间弥漫。湖畔树影错落,亭榭倒影湖面。荷花与园林相映成画,古色古香。

图源 | 南岸旅游

这里不仅是大人的放松好去处,也是儿童的游玩天堂。还有五彩斑斓的小火车可以拍照,一起去开启一场梦幻之旅吧。

图源 | 南岸旅游

坐标:南岸区凤林路

交通:乘坐环线在铜元局站下车,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

重庆工业博物馆

老式的蒸汽火车头,老成渝铁路的第一批铁轨......这里是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每一样展品都是那样霸气。

摄影 by 玫玫

全新开放的工业博物馆十分注意细节,场景还原的人物蜡像就如真的一样,更是凹造型的好去处。

漫步其中仿佛步入了艺术的殿堂而且都不收费随便拍。

摄影 by 玫玫

墨绿色的钢结构,土黄色的杉木屋顶,宽敞的空间,满满都是扑面而来的工业风......五彩斑斓的各色元素在这里齐聚,随手一拍都是小清新的大片。

摄影 by 玫玫

坐标:大渡口区义渡路999号

交通:乘坐2号线至大渡口站,再换乘207路在工业博物馆下车

湖广会馆

湖广会馆位于渝中区东水门长江边,也是目前已知全国城市中心区最大的古会馆建筑群。

三百多年前,它历经了繁荣、衰败与重建。

图源 | 渝中文旅 摄影by杨大川

而今,一切的斑驳烟云、夺目辉煌,禹王宫戏台唱不完的繁华,残垣断壁道不完的沧桑,都隐没在这古老的建筑里,娓娓地诉说着他的传奇。

图源 | 文化渝中

吹着江风,还可以一路步行至来福士。看脚下滔滔江水,观高楼危耸入云,心中不自觉为我们的母城感到骄傲。

图源 | 渝中文旅

坐标:渝中区长滨路芭蕉园1号

交通:乘坐6号线或环线在小什字站下车,然后步行前往

中兴路“废书库”

爆红主流电视台、纸媒、小红书的网红旧书店,摄影大神、外地朋友都争相来打卡,还登上过《人民日报》半个版面。这里不仅能淘书,还能拍大片。

图源 | 重庆青年报社

书店挑高3.5米,从地板到天花板,堆满一层又一层旧书,人文、地理、教辅、科技、美术……应有尽有。

图源 | 重庆青年报社

要拿到最上层的书,还得踩着梯子爬上去。各类书籍毫无规律地堆积着,反而有种独特的美感,简直是艺术品!

图源 | 人民日报 摄影by谢浩

坐标:渝中区中兴路旧书市场C-9

交通:乘坐1号线在较场口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

自然世界公园

北碚自然世界公园位于缙云山东麓,它就在一片别墅区旁。

山青青,水蓝蓝,加上周边清新的田园风景,仿佛堕入了爱丽丝梦境。

图源 | 休闲北碚

现在分为两座小山坡,一边是免费的缙云花海,一边是需要收费的亲子乐园和阳光草坪。

图源 | 休闲北碚

前面说到北碚自然世界公园位于缙云山东麓,所以从这里也可直接登上缙云山。

山上古木参天,竹翠成林,徒步登高之余到缙云寺品味一下佛教文化去拜访古刹、道观来寻找心中的那片宁静。

图源 | 休闲北碚

坐标:北碚区自然世界公园

交通:乘坐6号线至龙凤溪站下车2号口出,在光亮天润城公交站乘坐584A公交车至科技健身梯步行10分钟到达

在这美丽的端午一起共醉山城风光吧

重庆周末去哪 魏婕馨

原标题:端午游重庆 | 小资、文艺、清新!快来这些地方打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