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小时!国网重庆电力“天行者”高空行走2800米
06-27 16:17:0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消息,6月16日,50多米的高空中,国网重庆检修公司3名输电运检专业的“天行者”,头顶烈日,用4小时完成了500千伏万盘三线云阳县南溪镇区段4个大档距2800多米线路的走线验收任务。

国网重庆检修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在50多米的高空对导线、金具、间隔棒等设备进行检查。国网重庆电力公司 供图

国网重庆检修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开展500千伏万盘三线云阳县南溪镇区段走线验收作业。国网重庆电力公司 供图

在500千伏万盘三线重庆云阳区段,电力线路蜿蜒于群山之间,不少铁塔之间的跨距都达到上千米,其中最大的一段档距达到1900米,线路弧垂距离60多米。

据了解,3名验收人员需背负数十斤的验收装备,先登山,后爬塔,才能开始验收工作。由于导线距离较长且有30度倾斜,再加上人员移动的干扰,稍有风吹导线就会来回摆动,验收人员必须用全力抓紧导线,尽可能的躬下身子,压低重心,才能保证安全,从地面上看去,走线人员的身影在高空伴着导线随风舞动,每一次摆动都让地面上的人心惊。

整个验收过程中,国网重庆检修公司的输电运检验收人员需始终保持专注、稳定,或坐、或蹲、或跨,凭借着高超的技能从导线上一边艰难行走,一边细致的对导线、金具、间隔棒等设备进行检查,确保不放过每一处可能存在的隐患。

500千伏万盘三线作为渝鄂背靠背联网工程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投运将进一步加强重庆电网的稳定性,确保川渝电网与华中电网异步联网后重庆电网的稳定运行。(胡虹、李涛、邓毅)

原标题:4小时!国网重庆电力“天行者”高空行走2800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