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糍粑、包粽子、划龙舟……重庆各地开展端午节庆活动
06-26 06:18:20 来源:重庆日报

2020-06-26-001-263918-1.jpg

图①:6月25日,万盛经开区黑山之巅的梦幻奥陶纪主题公园,惊险刺激、步步惊心的云端廊桥,吸引了众多游客体验。特约摄影 曹永龙/视觉重庆

图②:6月25日,涪陵区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游客参加木板鞋龙舟趣味赛。通讯员 何乾健 摄/视觉重庆

图③:6月25日,黔江区小南海镇土家十三寨,小朋友学跳竹竿舞。特约摄影 杨敏/视觉重庆

图④:6月25日,彭水县蚩尤九黎城景区推出苗族传统婚俗展演等,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重庆日报消息,打糍粑、包粽子、划龙舟、逛古镇……6月25日,端午假期首日,我市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让市民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

6月25日,涪陵区红酒小镇景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文艺演出、古玩集市、端午专题脱贫集市、趣味游园等活动,让游客不仅能观看表演,还能体验打糍粑、画额、投壶、包粽子、旱地赛龙舟等民俗项目。

为期三天的大足首届小龙虾节暨五彩水果采摘季在铁山镇举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麻辣、五香、清蒸等各种口味的小龙虾一字排开,铺出一道道“美食景观”。活动吸引了20万人现场吃虾摘果、云上秒杀精品好货。

当日,黔江区小南海镇土家十三寨举办了“粽情重义十三寨”民俗表演活动,为游客送上了丰盛的民族文化大餐;酉阳龚滩古镇推出“吃粽子、品非遗、赏民俗”主题活动,展演国家级和市级非遗项目,让游客体验传统民俗文化、乐享假期;磁器口古镇也迎来了大批市民和外地游客,大家兴致勃勃地听川戏、逛古街、品美食,玩得不亦乐乎……

“党的政策好,我们也要加把劲,争取把日子过得像粽子一样香甜!”6月25日,渝北区玉峰山镇龙门村一户院坝里飘出粽香和笑声,这是村民李兴国一家在“新房”里热闹过端午。端午节前夕,玉峰山镇龙门村对179户C级危旧房户进行了危旧房整治验收,居民们纷纷搬进了“新家”过端午。

原标题:粽叶飘香 端午情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