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司团建挑战“步步惊魂” 老板:成功者每月工资加500
06-24 14:30:01 来源:上游新闻

“你们听说了吗?周末老板组织去奥陶纪团建,让大家去玩那个景区里最恐怖的‘步步惊魂’,走过了给加工资,结果只有小陈一个人敢上去,老板就给她一个人加了一级工资!”

“周末我没去,还有这种事啊?那不就是等于不想给我们发奖金吗?这也太难为人了哟!” 

“就是就是,那我们还工作什么呀?天天去悬崖边上走就行了呗。”一场办公室的风波正在悄悄酝酿……

6月24日,一家互联网传媒公司的办公室一改往日“放假前综合征”的鸦雀无声,不时传出纷纷议论。

员工挑战极限项目 老总任性加工资

据了解,6月20日,该公司老板带着部分员工来到奥陶纪进行团建活动,鼓励员工通过挑战悬崖高空项目锻炼团队“狼性”,但员工们现场表现并不“友好”,在园区内逛了一个小时却一个项目也不愿意参与,全部成了“打望”的吃瓜群众,现场一度尴尬……老板决定打破僵局:只要敢完成“步步惊魂”挑战的员工就加一级工资。

“重奖之下必有勇夫”,该公司一行人中的小陈最终完成了景区中号称最刺激项目之一的“步步惊魂”的挑战。景区工作人员还把陈小姐的挑战视频拍摄下来,上传到抖音,截至目前已经收获了3000多个点赞和200多条评论。

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小陈站在“步步惊魂”的300米悬崖边,双腿踩在摇晃的木板上抖动不止,边抖边带着哭腔说:“太抖了!我要回去了!”

画面之外,该公司老板对面色苍白的小陈喊话:“别怕,走完全程给你加工资!”在老板的“致命诱惑”之下,她最终鼓起勇气完成了走完一个来回的惊魂挑战。

“这个小姐姐厉害,还走了个来回!”“前面腿一直抖,后面克服了,其实也挺简单的。”“比我强多了,给你赞!”……该视频评论区的大部分网友都为小陈的勇敢点赞。

382.png

(抖音网友评论)

玩游乐项目加工资,有员工认为“不公平”

玩个游乐项目就加一级工资,在该公司尚属首例,不少员工纷纷表示“不服”。

“这种做法对其他平时一直努力工作但胆子确实很小的员工来说,其实很不公平。”有的员工偷偷告诉记者,“这里是公司,应该拿工作能力说话,而不是靠老板一时兴起就加工资,那我们努力工作有什么用呢?”

小王当天也参加了团建,但她却没有克服恐惧挑战成功:“涨工资的诱惑很大,但还是我的小命重要!希望老板以后不要组织这种团建了,周末变相加班还要眼巴巴看着同事加工资,太痛苦了!”

也有员工对老板的做法表示理解,认为只要敢挑战项目就都能加工资,这个机制还是比较公平的。“当然,勇气值得嘉奖,但最好也对平时大家的努力工作设定一些奖励机制,这样大家就不会有意见了。”该员工说。

“上山前本来决定绝对不参加任何高空刺激项目的,但在这种氛围里,平时胆子很小的我也想上去感受一把站在悬崖上的感觉!当然老板那句涨工资也在我最害怕的关头帮我克服了恐惧。”小陈告诉记者,她没想到这件事会让其他同事有意见,很担心以后跟同事们的关系会受到影响,现在她也很纠结到底该不该拿这份奖励。

公司老总:谁挑战成功就给谁加工资

面对员工的质疑,记者找到该公司的负责人,他对记者解释说,涨工资是为了激发员工在面对极限挑战时的斗志,这种素质对于工作也是很有帮助的,小陈平时的工作态度和能力都非常不错,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公司整个团队更有“狼性”。

最后,该老板称:“我不觉得这种做法有问题,毕竟我也没扣谁的工资呀!给小陈的奖励还是会落实的,谁有意见也可以去走完步步惊魂,我同样给你加工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