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消防员刚夜跑10公里又接市民报警:31楼高层火灾!
06-24 14:02:00 来源:华龙网

e97ee8d9-601f-43d5-a250-f23c77f77b9e.jpg

△接到火警指令后,刚跑完10公里的消防员迅速登上消防车。涪陵消防供图

华龙网消息,炎炎夏日,夜间一场10公里的长跑后,你会干什么?是来一碗冰粉凉虾,还是坐下来赏一下山城美景!然而,重庆市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特勤顺江站的消防员近日在完成10公里的长跑后,既没有吃一碗冰粉凉虾,也没有时间坐下来欣赏山城美景,而是收到“火灾”消息,径直携带装备奔赴了救援一线。按照网友们的说法,这种“酸爽”可谓遭受一万点暴击!

8ba23c60-ecc8-4e6c-be67-a1bcaeab76b1.jpg

△与报警人联系,进一步了解火情。涪陵消防供图

6月22日夜间,重庆市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特勤顺江站的全体消防员吃过晚饭后,根据站内训练安排,来涪陵区江东滨江路进行10公里的徒手跑步训练。在训练过程中,一台消防车跟随消防员的跑步节奏前行。一旦遇到临时出警,方便首台消防车快速蹬车前往事故地处置灭火救援工作。

消防员们没有想到,当他们完成10公里跑步,正在做拉伸放松训练时,通讯员袁付瑶突然喊到:“出警了,出警了,火灾,火灾!”顿时,原本做拉伸放松训练的消防员纷纷跑向各自的消防车辆,在满身满头大汗的情况下,迅速装好自己的战斗服蹬车,向报警人提供的地址驶去。

6cfeaa17-3446-45eb-89f3-232d805e5bb7.jpg

△经查看,消防员发现所谓的火灾是虚惊一场。涪陵消防供图

“在路上,我们了解到,该火灾是一栋高层楼顶冒烟,报警人是一名路人。”通讯员在车上继续报警人了解情况,其余消防员抓紧整理自己的着装,看个人防护装备是否齐全。

就这样,4辆消防车、30多名消防员,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赶到了报警地点。然而,在物业人员的带领下,消防员登上31楼楼顶发现,所谓的火灾仅仅是楼下烧烤城通过烟道排放出来的烧烤烟雾。

2bc6bc2f-5179-4cfe-afc1-058cb6315604.jpg

△烧烤排烟的烟囱。涪陵消防供图

“其实,无论是在训练、吃饭,哪怕在洗澡等,我们听到警铃都会用最短的时间蹬车出警。”消防员介绍,像当天这类似是而非、啼笑皆非的出警案例也不少,但消防员们不会因为这样的误报而放松警惕。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消防员刚夜跑10公里又接市民报警:31楼高层火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