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南大学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近万名毕业生“云”参与
06-24 12:30: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6月24日),西南大学举行了“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2000多名学生参加,约占全部毕业生的六分之一。今年的毕业季很特殊,西南大学采取了多平台直播,进行“云邀请”,给全体2020届毕业生献上一个完整的毕业礼,近万名毕业生在“云上”参与了这场特别的毕业典礼。现场,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以“在危机中学会成长”为主题,发表演讲。

GetAttachment (2).jpg

9007名应届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毕业

早上8点,西南大学的第一运动场内坐满了毕业生,现场首先进行了升旗仪式,在场师生齐唱国歌。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现场宣读表彰决定、毕业决定和授位决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现场准予9007名应届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毕业,准予4330名硕士研究生毕业,准予200名博士研究生毕业。留学生方面,准予109名全日制本科生毕业,37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14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毕业。

GetAttachment (4).jpg

决定授予181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授予1名博士研究生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予2242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12名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硕士学位;授予2209名硕士研究生硕士专业学位;授予9075名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601名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

另外,同意向898名全日制普通本科应届毕业生颁发辅修专业证书,授予辅修专业学士学位。

随后,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毕业证书,并为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授位。

校长寄语:在危机中学会成长

“请全体同学举起右手,跟我一起宣誓!”领誓员站在主席台。

“夏木苍苍,海天茫茫,毕业礼成,宣誓起航。誓不负师长教诲,母校培养。誓不负国家期许,社会期望……”现场2000余名毕业生庄严宣誓。

随后,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以“在危机中学会成长”为题,为2020届全体毕业生寄语,代表学校为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GetAttachment (3).jpg

家长在直播留言中祝子女“毕业快乐”

毕业典礼的正式流程结束后,在场的毕业生们仍舍不得离去,他们身着学士服,与同窗们合影,与老师们拥抱。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许多家长不能到现场参与孩子的毕业典礼,大家纷纷通过直播平台留言,“祝愿我的女儿毕业快乐!”“儿子,你真棒,祝你前程似锦!”……

西南大学文学院戏剧与影视学2017级研究生熊珩妤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2020年是她在西南大学的第七年,本科毕业那年因为工作原因没能参加到毕业典礼,本打算在研究生毕业时,答辩、毕业典礼、授位、聚餐一个不能少,可今年她仍然错过了现场的毕业典礼。

“我没能跟师长们再见一面,也没能跟同学们说一声再见。幸好有云上毕业典礼,能慰藉我的心!”熊珩妤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