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交车上乘客发病倒地 司机当机立断调头直奔医院
06-24 11:5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公交车上乘客突然倒地 司机当机立断调头直(4800124)-20200624120001.jpg

“遇到这样的情况,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快去医院。”6月24日,39岁的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司机罗露回忆起前不久那场“惊心动魄”的救援,依然情绪激动。

这是罗露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他当机立断的选择不仅让患病的乘客得到及时救治,还获得了一车乘客的点赞。

事情发生在前几天的一个上午,罗露驾驶584路公交车正行驶在路上,当时车上的乘客并不多。

公交车上乘客突然倒地 司机当机立断调头直(4800116)-20200624120016.jpg

当公交车行驶到北碚区滨江路段河嘉村附近时,车内一名男乘客突然大叫:“司机师傅,我不舒服得很,遭不住了!”

这名男乘客刚上车不久,就坐在驾驶室后面的第二排座位上。

听到乘客求救,罗露立即从后视镜观察车厢内情况。这名男乘客已经无法正常坐稳,他弯下身,不断呻吟,表情显得很痛苦。

此时,公交车正行驶在道路上,罗露不敢贸然停车。“你觉得哪里不舒服?”罗露大声问道。

“难受得很,手脚发麻……”男乘客的声音比开始呼救时小了不少。

“必须要尽快把他送到医院去。”罗露发现乘客身体越来越虚弱,意识到情况紧急,立即在心里规划救急送医线路。

公交车上乘客突然倒地 司机当机立断调头直(4800128)-20200624115939.jpg

罗露很清楚沿途的情况。如果把乘客送去顺路的龙凤桥头那个医院,差不多还有一公里,时间耽误不起。医院在二楼,送医还要耽误时间……

罗露当机立断,在征求其他乘客同意后,他决定立即驾驶公交车调头,将乘客送往最近的第九人民医院。这家医院离现场只有几百米,而且车能开到医院门口。

其他乘客在就近的公交车站下车后,罗露驾驶公交车直奔医院。

公交车上乘客突然倒地 司机当机立断调头直(4800120)-20200624120343.jpg

“师傅,你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到医院了。”罗露一边往医院赶,一边安慰乘客。乘客的状态越来越差,整个人已经躺在地上,呻吟声也越来越小。

2分钟时间,公交车到达第九人民医院门口。罗露迅速下车,一路奔跑着从急诊室喊来医护人员,一起将乘客抬到救急担架上,送往急诊室。

公交车上乘客突然倒地 司机当机立断调头直(4800126)-20200624120351.jpg

罗师傅稍微松了一口气,又忙着帮乘客办理入院登记,随后罗露几经辗转终于联系到了患病乘客的家人。

由于送医及时,患病乘客的身体状况逐渐有所好转。罗露这才放心离开医院,回到工作岗位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通讯员 谭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