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全部阴性!大渡口对万吨冻库市场全面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2020-06-19 13:26

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17日-18日,大渡口区卫生健康委、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对万吨冻库市场从业人员、进口生鲜、市场外环境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重庆万吨冷储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吨冻库市场)拥有总容量达12万吨的冷藏库群,年吞吐量达150万吨,是重庆地区一级冷冻食品交易市场和十大百亿级市场之一,也是“西部最大,全国一流”的国家级冷冻食品交易市场。

据了解,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食品二科、茄子溪所配合大渡口区疾控中心、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对万吨冻库38名从业人员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实现了功能区全覆盖,所有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随后,大渡口区疾控中心、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对74种进口生鲜每批次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天来,已采样检测的样本包括海鲜产品、淡水产品、肉类等。同时,还对万吨冻库从事进口生鲜的43家商铺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此外,大渡口区疾控中心以及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还对万吨冻库市场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从业人员做好消毒工作。

据大渡口区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检测以对从业人员和进口产品为重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就目前的检测结果来看,万吨冻库市场进出口食品较为安全,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自疫情发生以来,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把万吨冻库市场纳入长期监测,督促企业做好每日清洁消毒工作,加强日常卫生管理,继续严格落实进场人员体温测量、扫描渝康码和佩戴口罩等措施。同时还继续严格查验进场食品进货渠道,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居民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

疾控中心提醒:

1.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购物或就餐时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咳嗽或打喷嚏时掩盖口鼻,购物回家要洗手。

2.使用清洁的水和食材。购买食用新鲜的肉、水产品等食材,清洗加工食物、清洁烹饪用具和餐具以及洗手均应要使用清洁的水。

3.家庭制备食物注意关键环节卫生。特别是处理生的肉、禽、水产品等之后,要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防止溅洒污染。购买、制作过程接触生鲜食材时避免用手直接揉眼鼻。

4.生熟分开。生熟食品分开加工和存放,尤其在处理生肉、生水产品等食品时应格外小心,避免交叉污染。尽量不吃生的水产品等。

5.煮熟烧透食物。加工肉、水产品等食物时要煮熟、烧透。

6.分别包装、分层存放食物。生的肉、水产品等食物在放入冷冻层之前最好先分割成小块、单独包装,包装袋要完整无破损,生、熟食物分层存放。 

7.提倡分餐、使用公勺公筷。

原标题:全部阴性!大渡口对万吨冻库市场全面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责编邓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