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2000元买辆套牌摩托车 上路第一天就被扣12分罚5000元
06-16 18:33:37 来源:华龙网

e9a02232-e228-4879-890e-b32e79c9a7c0.jpg

△被查处的套牌摩托车。渝北交巡警供图

华龙网消息,为让自己的无牌二手摩托车上路行驶,渝北区市民张某,给自己的摩托车“上”了一副其他车辆的车牌,不料刚上路第一天行驶,就被交巡警查获,受到了依法严处。

6月初,居住在渝北区龙兴镇某小区的张某,在家附近一工厂找了份三班倒的工作。由于上早班坐不到公交车下晚班又赶不上轻轨,张某决定购买一辆二手摩托车上下班代步。

6月13日,张某在龙兴镇一家摩托车行看中了一辆7成新的二手摩托车,很想购买,可惜该车没有车牌和行驶证等,张某担心上路行驶,会被交巡警查处。该车行老板得知张某的疑虑后,表示自己有一副报废摩托车车牌,如果他愿意使用,可以送给他,张某欣然同意。他让车行老板把报废摩托车车牌挂在自己购买的二手摩托车上,支付2000元将这辆套牌二手摩托车买下。

6月14日下午16时许,张某驾驶着刚买的摩托车去上班,刚行驶至两江大道,就被巡逻的交巡警拦下检查。民警核查发现,张某驾驶的摩托车与登记的摩托车车架号、颜色不符,该号牌登记车辆为蓝色,可挂牌这辆摩托车是红色,民警确定,该车存在套牌违法行为。

经民警询问,张某交代,他确实套用了其他车牌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三款规定,民警对张某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记12分、罚款5000元的处罚,同时,摩托车被扣留,车牌被收缴。

华龙网记者 尹建红 通讯员 郑丽梅

原标题:男子2000元买辆套牌摩托车 第一天上路就被记12分罚款50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