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郑万高铁重庆段进入重点隧道贯通密集期
06-06 15:55:4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全长180多公里的郑万高铁重庆段,由于桥梁和隧道的长度超过90%,被誉为全国独特的“地铁式高铁”。 第1眼记者今天从渝万铁路公司获悉:通过这些年的持续努力,郑万高铁重庆段的隧道建设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重点隧道开始进入贯通的密集时期,这标志着郑万高铁向全线通车又迈进了一大步。

6月5号,郑万高铁朱家岩隧道成功实现全隧贯通,这也是疫情以来,郑万高铁重庆段贯通的第一座5公里以上的长大隧道。 据介绍,朱家岩隧道位于奉节县境内,全长6979米,是郑万高铁全线重难点工程,今年2月20号复工复产以来,通过大量增加机器设备和施工人员,有效保障了整个隧道的建设进度。

中铁二局集团郑万高铁重庆段土建一标三分部项目经理裴安印告诉第1眼记者,复工复产后,他们安排4个作业面同时施工,每个作业面月进度达到120米,经过不懈努力,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顺利实现全隧贯通。

与此同时,作为郑万高铁最长的隧道,位于巫山和奉节交界处的小三峡隧道,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据了解,全长接近19公里的小三峡隧道是郑万高铁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它的进度,直接决定整个郑万高铁的通车时间。截止6月5号,小三峡隧道正洞已经累计掘进18686米。

中铁隧道局集团郑万高铁重庆段土建三标副总工程师朱建国表示,截至目前,小三峡隧道还剩余268米未贯通,按照目前施工进展情况,两个作业面同时施工,每天6米的施工任务,小三峡隧道有望在7月中旬实现全隧贯通。

据了解,从河南郑州到重庆万州的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是西南地区连接华中和华北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其中,郑州至襄阳段已经在去年底建成通车。郑万高铁全线通车后,从重庆主城中心城区坐高铁到郑州,将由现在的八个小时缩短到四个小时,到北京也只需要六个小时左右。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凌雷 金义军 特约记者 雷腾 向勇 徐锐 李泽鸿

原标题:郑万高铁重庆段进入重点隧道贯通密集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