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又一长江特大桥整体亮相
06-06 14:48:30 来源:华龙网

1 (1).jpg

建设中的南两高速太洪长江特大桥。通讯员 黎浪 摄

华龙网消息,5日,随着最后一根猫道承重绳拆除及回收作业完成,标志着重庆南两高速(南川至两江新区)太洪长江特大桥整个猫道拆除作业圆满结束,为全桥剩余塔顶门架等大临设施的拆除作业打下基础。

太洪长江特大桥猫道采用连续式结构体系,大桥猫道最低点距离江面128米,最高点198米,落差高度超过100余米,往返一次相当于徒步上下一座20层大楼。

大桥主缆架设和钢箱梁吊装及主缆防护等作业完成后,猫道使命完成,需进行拆除。在施工过程中,建设者们优化施工方案,对大桥上部施工方案、施工图纸和施工工序进行严密交底,加强安全管控,顺利完成猫道拆除。

随着猫道拆除,太洪长江特大桥也整体亮相,两条黄色的主缆像大桥的巨大风帆一般,整装待发。接下来,大桥将转入塔顶门架拆除和路面铺装阶段。

据了解,南两高速由贵州桥梁集团承建,全长77公里,起点为南川大铺子互通,经涪陵、巴南、两江新区,止于绕城高速刘家湾互通。按计划,南两高速预计年内建成通车,届时两地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内。

华龙网记者 刘艳 通讯员 黎浪

原标题:看!南川至两江新区高速太洪长江特大桥亮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