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毁了,人还在!他们才知道安全带有多重要
06-03 15:17: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个是酒后驾驶发生车祸,连撞多车;一个是翻下数米高的悬崖,车辆损坏严重。这两起车祸的驾驶员都保住了性命,后来感慨:幸好系了安全带,才捡回一条命。

酒后驾驶连撞多车

5月29日凌晨3点52分,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谢家湾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石坪桥转盘附近发生交通事故。民警急忙驱车前往。

在事故现场,一辆红色小车严重撞毁,路边停放的4辆小车均不同程度受损。通过现场勘查、询问当事人,民警判定红色小车驾驶员张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事故处理过程中,发现张某存在酒驾嫌疑,民警便立即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89mg/100ml,疑似醉酒驾驶。

张某在前一晚聚餐时喝了少量红酒,想到接近深夜,自我感觉头脑清醒,然后就单独驾车回家。没想到行驶到此路段时,张某酒劲上头后撞向路边,直至撞了4辆车才停下。幸运的是,张某系了安全带,仅造成腿部轻伤,事后张某一直后悔酒驾行为,并感叹多亏系安全带救了自己一命,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轿车撞墙后又翻坠

6月1日凌晨2点20分,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兴隆公巡大队接到报警称,在茨竹镇方中路一处山崖边发生一起轿车翻坠事故,没有人员伤亡。

在现场民警发现,公路边一段农家院墙被撞倒,一辆白色轿车坠落在路边2米多高的崖边,轿车四轮朝天,被卡在几根树杆上,悬空倒立着。该车保险杠脱落,大灯破碎,损坏严重。驾车的女子因系了安全带,并没有受伤,她被惊醒的农家居民解救后,吓得瑟瑟发抖。民警通过呼气酒精测试和毒驾检测,排除了驾驶员酒后驾车和毒驾的嫌疑。

经查,35岁的张女士家住渝北两路城区,前一天她租了一台轿车,开着回茨竹镇看望父母,一家人开心地玩到了凌晨1点过。

张女士想起早上还要见一个客户,不顾家人劝阻执意驾车回城,当行驶至茨竹镇方中路猫儿坡的一个急弯处时,她驾车刚刚转过弯道口,对向车道一辆货车驶来,其刺眼的灯光顿时令张女士眼前白茫茫一片,什么也看不到。张女士顿时方寸大乱,急忙猛向右边打方向盘避让。不料,小轿车竟一头撞向了路边一幢农家院墙,把墙撞塌一大片后,轿车又冲过了院墙外的一片树林,卡在树杆上,四脚朝天地悬空在崖边。附近农家院的居民从梦中惊醒,出门查看,将张女士救了出来。幸运的是,张女士系好了安全带,身体并没有受伤。

经询问,张女士称对方货车并没有开远光灯,只是自己夜间驾驶经验不足,眼睛完全被灯光晃花了,脑袋也懵了,没有提前减速,乱打方向,造成事故。

警方认定此次事故是张女士操作不当造成,负事故全部责任,将承担数万元的车辆维修、院墙及树木赔偿费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相关规定,张女士因操作不当的违法行为,被民警处以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安全带是生命带,请驾驶员驾车出行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安全带,前排后排都要戴,这样可以有效降低事故造成的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