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吃老鹰能治脑壳痛?他信了 然后被判刑了
06-03 13:04:14 来源:上游新闻

治头晕头疼买老鹰吃,结果老鹰没吃成,反倒让自己进了监狱,并由此牵出一条跨四省五地非法买卖老鹰的利益链。今(3)日,渝北区法院发布了社会关注度高、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破坏资源犯罪典型案例。

GetAttachment (10).jpg

买老鹰吃想治头晕头疼

马某有头晕头疼的毛病,他听人说吃老鹰能治,于是,2016年10月,马某受周某邀约到其家中购买老鹰。

正当马某将购买的2只老鹰绑到摩托车上准备付钱离开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经过调查发现,马某的上家周某只是想赚差价的“中间商”。周某是想通过卖老鹰挣钱,顺便让患病的妻子和女儿吃点老鹰“补补身体”,然后从魏某处购买了13只老鹰。

那么魏某的这些老鹰又是从哪里得来的呢?经调查,魏某在网上认识了河北人张某,这些老鹰正是从张某手中购得。而张某的老鹰又是从河北老乡马某涛处购买。

同时,魏某还从家住山东的姜某处购买了18只老鹰,这18只老鹰从山东发往重庆途中,在湖北被公安机关查获。

牵出四省五地老鹰非法买卖利益链

最终,马某购买的2只老鹰,牵出一条跨四省五地非法买卖老鹰的利益链,涉及河北保定、邢台,山东青岛,湖北利川,重庆。

经鉴定,涉案老鹰均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普通鵟,属濒危物种。

案发后,马某、马某涛、张某等均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

涉案五人被判刑

渝北区法院经审理认为,马某的行为已经构成非法收购珍贵野生动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8000元。

马某涛构成非法出售珍贵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2万元。

张某、周某均构成非法收购、出售珍贵野生动物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九年,处罚金3万元;周某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魏某犯非法收购、出售珍贵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4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