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推窗见绿 江北区今年将建成绿化面积100万平方米
06-02 07:06:29 来源:重庆日报

5月19日,江北区石子山,早起的市民从开满蓝花楹的道路上经过。

江北嘴中央公园,香樟树、黄葛树亭亭如盖;三洞桥民俗风情街边坡,格桑花、黄角兰花香四溢;嘉陵江大桥北桥头蓝花楹、九重葛枝繁叶茂;北滨路沿线的树状月季、木本绣球花团锦簇……

今年以来,地处两江四岸核心区的江北,紧紧围绕全市“城美山青”工程,努力实现“推窗见绿、开门见景、四季见花、处处闻香”的美好愿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要。

江北持续推进嘉陵江大桥北桥头、黄花园大桥桥头、朝天门大桥桥头景观节点建设,打造具有江北特色的“桥头亮点”。按照“经济、生态、美观”原则,增加多年生开花乔灌木,丰富城市园林景观。

同时,江北在区行政中心、嘉陵江大桥北桥头、黄花园大桥北桥头、建新南北路、渝澳大道、北滨一路、江北城大剧院旁花台、鸿恩寺公园等城市主干道、重要节点栽植黄色系、红色系为主体的时令鲜花,形成层次有序、色彩亮丽的鲜花布景。按照“一路一特色”计划对渝澳大道、北滨路、建新南北路、嘉鸿大道、五红路等5条道路实施行道树更换,统一行道树品种,形成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园林景观大道。

今年内,江北将建成绿化面积100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5.2%,建成区绿地率43.89%,人均公园绿地20.84平方米/人,城区人均绿地面积保持率达100%。

5月29日,江北区华新街,公交车从开满鲜花的道路上经过。

5月29日,江北区洋炮局,街边的立体绿化墙上鲜花盛开。

5月29日,江北区鸿恩寺,市民在花田前合影。

近日,小朋友在江北区北滨路新建成的漫步道上玩耍。

5月29日,江北区北滨路,市民从开满鲜花的骑行道上经过。

江北正努力实现“推窗见绿、开门见景、四季见花、处处闻香”的美好环境。这是今年春天,华新街小游园盛开的桃李花林吸引市民前来游玩。

5月29日,江北区江北嘴保定门前绿意盎然。

本版图片均由重庆日报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原标题:城美山青 花漫江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