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川区首个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启用
06-01 18:38: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2_副本.png

“你好,我的行驶证丢了,可以在这里补办吗?”“没问题,请先出示你的身份证。”6月1日上午9点,家住南川区南平镇育人路的市民陈先生来到南平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补办行驶证,而以往这项业务需要到车管所才能办理。

从6月1日起,重庆市公安机关窗口单位综合服务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将依托公安派出所点多、距离群众近的特殊优势,按照“一个区县公安局,一个试点派出所”的原则,在全市选取41个派出所开展试点工作,南平派出所就是南川区首个“综合服务窗口”试点派出所。

目前,通过下放审批权限、集中服务事项、增设自助设备,南平派出所窗口从原来单一的户政业务,扩大到户政、车驾管、出入境和治安管理等业务,实现了业务范围从“1”到“4”的拓展。同时,可办业务事项增加至134项,与试点前相比新增43项,其中车驾管业务35项、出入境业务4项、治安管理业务4项。

untitled3_副本.png

此外,本次试点改革还极大压缩了业务办理时限。例如,将原来县区局审批的15项下放为派出所审批,办理时限从25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将原来派出所审批的5项业务,调整为窗口直接办理,办理时限从10个工作日缩短为当场办结;将当场办结事项增加到86项,占可办事项的64.2%,比综合试点前增加44项,增幅高达104.8%。

“确实很方便,几分钟就办好了,完全是立等可取,不然我还得开车去趟车管所。”补办完行驶证后,李先生对办事民警伸出大拇指,连连称赞试点改革方便、快捷、省心。

接下来,南川区公安局将根据全市统一安排,坚持“边试点、边总结、边完善”原则,及时收集掌握试点过程中的群众反响,研究解决出现的各种困难问题,不断健全完善窗口单位综合服务,今年年底前在城区派出所和农村中心派出所全面推广,加快实现“一窗综办”“一网通办”和“一警多能”,努力把派出所窗口打造成为群众身边的综合“服务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