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神兽明天回笼!实地探访多家幼儿园:已做好充分准备
06-01 18:17: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明(6月2日)天起,重庆市各幼儿园经核验后将陆续开园复课,沉寂已久的幼儿园终于要迎来可爱的孩子们。家长们不免担心,校园环境卫生如何?防控措施是否完善?孩子们安全如何保障?

今(6月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我市部分幼儿园了解到,目前,申请开园的幼儿园为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已经做好了准备。

拉大就餐座位距离

复学后,孩子们如何进入校园呢?

据了解,南坪英趣幼儿园将实行错峰错时返园,开学前三天,所有返园幼儿需线上完成并提交区公安分局疫情防控二维码、渝康码扫码验证; 大班入园时间:8:10~8:40;中班:8:40~9:10;小班:9:10~10:40。

△南坪英趣幼儿园拉大幼儿就餐座位距离。

孩子们在幼儿园的一日活动,生活活动方面,将由教师安排孩子们分组取水杯喝水。组织幼儿同楼层班级错时有序盥洗,并提醒相互保持间隔距离,班级分组错峰入厕。

运动活动将采取分年级错峰进行。户外活动时,每个班级在相对固定区域内活动,分区开展,保持间距。区域自选游戏活动时,每个区角进入两名幼儿,在定点位置上玩,其余幼儿选择材料后可在桌子上间隔距离玩。保证幼儿每天1小时的自主活动时间,每日游戏活动时间不少于3小时。

如何做好进餐环节的防控?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幼儿园高度重视幼儿进餐时的卫生安全,开园后将调整餐桌,拉大幼儿就餐座位距离。餐具专人专用,实施“一人一碗一杯一勺/筷”,并对餐具做到一餐一消毒。由保育员分餐,分餐时保育员佩戴帽子、一次性手套和口罩等。就餐前做好教室、餐桌、餐椅等的清洁消毒,并有序组织幼儿进行餐前如厕、洗手。

间隔一个床位入睡

“环境卫生是开学准备的首要任务!”渝北区金辰幼儿园园长肖诗红介绍,开学前,幼儿园组织教职工多次分批对园区的户外大型玩具、体育器械、教室、功能室、厨房、多媒体室、操场等园所内外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消毒,确保清扫消毒彻底,不留死角。

△渝北区金辰幼儿园对幼儿园内外进行了全面消毒

为确保孩子们午睡时间的安全,幼儿园严格晨检和午睡前体温检测,午睡教师做好随时巡视,掌握儿童的冷热,及时进行突发状况的处理。

同时,加强寝室空气、地面、墙面和床具的清洁、消毒工作;固定幼儿床位,并间隔一个床位入睡,保证床与床之间的间隔距离。

睡前让孩子们洗净双手,每个孩子脱下衣物叠好后分开存放,不混放在一起。床单、被单等床上用品每周进行一次更换、清洗、消毒。

QQ图片20200601183410_副本.jpg

“所有活动将采取分班错峰进行,并保持一定距离。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活动室的每一面墙壁,每一个角落都经过老师们的精心设计与用心制作,迎接孩子们返校。”肖园长说。

学校课间活动采取轮换制

△大渡口区实验小学幼儿园老师们对入园、活动进行模拟演练。

“手心手背搓一搓,小脚蹭一蹭,步子停一停......”近日,大渡口区实验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复学防控工作演练,对小朋友们入校、课堂、早操、如厕、午餐、午睡、离校等环节进行了模拟演练。

据了解,幼儿园复学后,学校课间活动采取轮换制,周一升旗仪式,周二周四双班参加大课间活动,周三周五单班。小朋友们在老师和保育员一前一后的带领下前往操场,活动结束后,经过洗手消毒再进入教室。

“幼儿园的孩子们年龄比较小,学校在做好测温消毒、教室通风等日常监测的前提下,引导孩子们勤洗手、合理饮食,让孩子们在校园快乐健康成长。”大渡口区实验小学幼儿园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