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投资17.5亿 梁平龙溪河流域PPP项目一期工程全面开工
06-01 18:21:09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6月1日,投资约17.5亿元的市级重大项目,梁平龙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PPP项目(以下简称龙溪河流域PPP项目)一期工程全面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提升长江上游北岸的水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实现“一河碧水、两岸美景”。

微信图片_202006011547133

在工业园区的施工现场,施工队正在集中力量建设一座桥梁。该桥是目前施工的控制性工程,桥梁建成后将推进工程进度再加速。现场负责人尹君表示:“我们这个桥主要承担将来一期施工的运输,大型的车辆和运输机械的通往,减轻市政交通的压力,(提升)将来运输和施工进度,预计在本月20号左右能够完成。”

微信图片_202006011547131

龙溪河流域是长江上游的重要水域,也是全国首批16个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流域之一。该项目一期工程将新建及改建雨污管网243.32公里、新建日处理能力5000吨白洋河污水处理厂和中水回用处理厂、新建流域内14个居民集中居住区污水处理站。 “我们整个一期包含72个子项目,包含了我们湿地治理,老城区的管网缺失治理,还有我们16个乡镇的雨污管网工程,整个72个子项目我们做完以后就会全方位、立体化地对整个长江上游片区进行一个可持续的、有利的保护。”中铁十一局集团龙溪河PPP项目总工程师郭大雷说。

微信图片_20200601154713

该项目一期工程的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人行道、雨污分离和绿化工程。项目还突出全域治水、湿地润城,注重创新系统治理,推行“厂网一体化、厂外配湿地”,尤其注重产业培育和可持续发展,兼顾在“治理”与“发展”两端共同发力。一期工程除了同步实施梁平工业园区片区与流域内乡镇的基础设施建设,还会在龙溪河上游规划打造水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旅游产业等示范带。

微信图片_202006011547132

项目总工程师郭大雷说,只有把上游治好了,长江的下游和中游水环境才能得到根本上的改善,所以他们这个项目对(长江)上游保护起一个决定性和关键性的作用。

视界网记者 陶冶 郑君兴

原标题:梁平龙溪河流域PPP项目一期工程全面开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