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探访新桥派出所“综合窗口”:曾花半天的业务 如今两三分钟办完
06-01 18:04: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日起,重庆市41个派出所试点推出“综合窗口”,可办业务事项由原来单一的户政业务,扩大到户政、车驾管、出入境和治安管理等业务,增至134项。

那么,“综合窗口”办理业务的获得感如何,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前往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进行实地打探。

1_副本.jpg

△一名市民前来办理业务 民警耐心地在一旁指导

“今天我是来进行驾驶证遗失补办的,感觉比以前方便很多。”市民张倩沙坪坝区新桥街道居民,半年前遗失了驾驶证。受疫情影响,她一直没抽出时间去沙坪坝区车管所补办。

在得知重庆市41个派出所试点推出“综合窗口”的消息后,今早,张倩便带着相关手续资料来到新桥派出所补办驾驶证。

“以前坐车去车管所办证,再怎么都要花半天时间,今天也就花了两三分钟!”张倩说,必须要给警方点赞。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张倩就拿到了补办的驾驶证

据了解,开展公安机关窗口单位综合服务试点,是重庆市公安局推出的一项重点民生实事和重大警务改革。改革试点工作通过下放审批权限、集中服务事项、增设自助设备,大幅增加派出所窗口办理事项,让群众在身边的派出所就可以就地、就近办理相关服务事项。

试点改革以后,派出所窗口业务由原来单一的户政业务,扩大到户政、车驾管、出入境和治安管理等业务,称之为“综合窗口”,可办事项数量由原来的91项,增加到28类134项。新增43项,其中车驾管业务35项、出入境业务4项、治安管理业务4项。

3_副本.jpg

△市民办理业务

据了解,目前可在试点派出所“综合窗口”办理的大多数业务,也就是86项是可以当场办结的,办理时间一般在2到5分钟。警方提醒,市民前往办理业务,一定要提前准备好相关手续资料。此外,可在试点派出所“综合窗口”办理的业务,也有一定的行政区域限制。

“对于治安类,比如废旧金属的收购备案、犬只登记,我们只接受沙区范围的(居民办理)。交管类,我们全市的都可以来办理。出入境类,我们全国都可以办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副所长陈强表示,广大市民一定要提前分清自己所需办理业务的类型。不清楚的市民,可以提前拨打相关派出所的电话咨询,以免多跑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