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山清水秀 绿动巴渝”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北碚启动
06-01 12:09: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规定动作》“山清水秀绿动巴渝”网络主题采(4690018)-20200601141011_副本.jpg

△授旗

6月1日,由重庆市委网信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山清水秀·绿动巴渝”大型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北碚区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挖掘重庆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涌现出的一大批由政府主导推动绿色发展的典型案例、主动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的广大企业,坚持不懈推动绿色发展的标杆人物和实施绿色发展后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生动场景。

近年来,重庆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天蓝、地绿、水清的美景频频刷爆网络。数据显示,2019年,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总体为优,纳入国家考核的42个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97.6%,同比提高7.1个百分点,在“水十条”评估中位居全国首位;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16天,其中优的天数达119天(同比增加23天)。

规定动作》“山清水秀绿动巴渝”网络主题采(4690012)-20200601140950_副本.jpg

△活动现场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大指导帮扶力度,推动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和战略新兴产业等重大项目落地。

规定动作》“山清水秀绿动巴渝”网络主题采(4690016)-20200601140957_副本.jpg

△媒体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与中央在渝媒体及重庆多主流媒体的记者一同走进活动第一站北碚区,在正码头广场、西大产研院、静观镇、柳荫镇等地实地采访,零距离感受生态环境保护助力绿色发展之美,用媒体的镜头和文字展现生态环境改善的生动故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