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意大利媒体发文感谢荣昌捐赠防疫物资
06-01 10:57:01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近日,意大利多家报纸刊登文章表示,感谢重庆市荣昌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寄给意大利医疗物资,并期待今后在陶瓷领域与荣昌区有进一步的合作。

去年11月至12月,来自意大利、德国、美国、西班牙的10多位国际陶瓷专家、学者、企业家受邀到荣昌参加2019重庆“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就中外陶瓷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酝酿合作融合发展。

今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意大利成“重灾区”。荣昌区政府在得知意大利、西班牙等国抗疫物资匮乏的情况后,积极动员组织辖区企业迅速筹备口罩、隔离服和护目镜等防疫物资,通过各国艺术家群体,捐赠了这批医疗防护物资,解决了当地艺术家群体以及医院的燃眉之急。

蒙泰卡夏诺市政府的官方脸书账号于5月29日发布了市长莱奥纳多·卡特纳(Leonardo Catena)写给意大利驻重庆领事馆的感谢信,信中多次提到荣昌此次捐赠对当地公共服务和众多家庭的巨大意义。

意大利马尔凯大区的圣塞维诺市的一家名为《IL SETTEMPEDANO》的报纸报道:“有着80多万人口的中国重庆荣昌区,是第一批将医疗防护物资赠送到本市的城市。”

去年曾参与“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的匹兹克尼·卡洛教授(Pizzichini Carlo)5月17号在《La Nazione》(意大利《国家报》)的个人专访中特别感谢荣昌向他捐赠个人防护物资。

重庆日报记者 周雨 通讯员 任悦

原标题:意大利媒体发文感谢荣昌捐赠防疫物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