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分钟 车辆年检就在派出所搞定了!
06-01 10:39: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日,是重庆市公安机关窗口单位综合服务试点工作实施的第一天。在九龙坡区西彭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前,前来办理车辆年检业务的市民刘先生向民警伸出了大拇指:“车辆年检业务在派出所完成,我是全市‘第一人’!”

2_副本.jpg

刘先生是西彭镇人。从前,车辆年检要到车管所办理,他开车要走近一个小时,耗时费力。近日,当他看到在派出所即可办理车驾业务的便民通告后,非常高兴。为了不耽误早晨上班,1日一大早,他就来到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等待处等待。

上午9时,综合服务窗口的民警全部就位,排在第一个的刘先生立即拿出自己的资料申请车辆年审。由于冯先生资料齐全,民警仅用三分钟时间就为他走完所有流程。刘先生高兴地说:“我估计新窗口办业务肯定会快些,没想到竟然这么便捷高效,真是善政惠民啊!”

前来综合服务窗口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错,他们纷纷表示,派出所有了综合服务窗口,可以就近办理很多业务,真的很方便。

3_副本.jpg

据西彭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试点改革以后,派出所的服务窗口从原有的“户籍窗口”升级为“综合窗口”,可办理业务事项28类134项,其中户政类88项、治安类4项、出入境类4项,车驾管类35项;实现可以窗口当场办结事项86项,区县通办7项、全市通办29项、全国通办6项;新增可办事项43项,下放审批权限20项。

1_副本.jpg

据了解,本次新增的35项车驾管业务和4项出入境业务,全部为窗口当场办结事项。而包括本区县内的夫妻投靠、年老父母投靠子女、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大中专学生升学、毕业、转学迁出;出国、赴港澳台定居注销;港澳居民来渝定居、台湾居民回大陆定居、华侨回国定居等47项户政业务,也均可当场办结。

得益于各种“通办”,西彭派出所的试点窗口除了惠及西彭当地居民,周边陶家、铜罐驿等地乃至周边区县群众也都可以就近办理,受益辐射人群超过40万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